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謝長廷:提出民調是為了終止口水戰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謝長廷競選辦公室昨(十六)日針對蘇貞昌陣營的民調陰謀論之說,提出民調數據來反駁。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趙天麟表示,提供這份內部民調主要目的,希望能終止口水戰,並不是要攻擊對方。

趙天麟指出,依照民進黨民調低度排藍的規則,針對四位政治人物聲望調查,謝長廷目前是以9%小幅領先蘇貞昌,另一份針對泛綠選民的民調,謝長廷的支持度則以23%大幅領先蘇貞昌。而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曾參與過黨內多次民調,公信力應值得信賴。

趙天麟表示,民進黨初選的制度與民主風範遠遠超過國民黨,民眾對這個制度十分具有信心,他表示,謝長廷特別要求謝系立委和幕僚停止口水戰,因為四位候選人可藉由辯論表達政治理念,所以希望雙方都能自制。

有關最近蘇貞昌陣營不斷以陰謀論來針對民調提出攻擊,趙天麟表示,謝長廷是一介平民,他豈有能力去干預媒體,所以公佈民調的用意,就是要終止陰謀論和口水戰。這份內部民調是自我參考用的,並不是要用來攻擊對方。

趙天麟強調,民調從今年的一月開始,委託給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一共有兩種民調。第一種是按照民主進步黨低度排藍方式,謝長廷得到27.7%的支持,蘇貞昌得到18.7%的支持,目前小幅領先9%;另一種方式則是採未排藍的民調中,以泛綠選民為主,交叉分析報告指出,謝長廷支持度是44.4%,蘇貞昌支持度是21.4%,大幅領先23%。民調並沒公佈其他兩位候選人,因為此議題跟其他兩位候選人並無關連。

趙天麟說,公佈這份內部民調並不是要炫耀或是刺激對方,主要希望能跳脫出陰謀論之說,回歸民主風範,終止陰謀論的口水戰。最後他表示,雖然目前謝長廷的民調小贏對手,但黨員的部分是明顯的落後蘇貞昌。如果新潮流全力支持蘇貞昌,新潮流可掌握的兩萬五千名黨員票,將使蘇貞昌在黨員票數上領先謝長廷,若依此差距換算,其實謝長廷和蘇貞昌的民調幾乎是打成平手的。2007/04/16

謝長廷:民調領先 要更謙虛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昨(十六)日上午到台中愛心學園參觀時指出,不同的民調,領先程度不一樣。謝長廷說,民調起起伏伏,領先的人要更謙虛、要以更感恩的心情面對。

昨謝長廷日在台中市議員曾木川、黃英傑、邱素貞等的陪同下,除了參觀按摩、輔具及烘焙的設施外,還與身心障礙學員一起做互動、做早操。

關於媒體對謝長廷民調領先的關心,謝長廷表示,對於其他媒體所作的民調,他並不清楚,所以不會加以評論,但他的陣營內部的確做過多種民調,包括泛綠、排藍、不排藍及對比式等民調,目前各種民調的確都有領先的情況,但不同的民調,領先程度不一樣。謝長廷說民調起起伏伏,領先的人要更謙虛、要以更感恩的心情面對。

對於尋求國師的看法,謝長廷說人其實都很脆弱,人有宗教思想,在遇挫折、遭受壓力時,從信仰、哲學、宗教中得到源源不絕力量,更堅定信心,這是人生相當自然的作法,他並沒有嘲笑或批判別人的意思。

記者詢問4月20日的大型造勢晚會,要針對立法院預算沒過,向人民報告為主題,謝長廷說,他要率先呼籲黨內的候選人,終止口水戰,一致對外;因為民調顯示,人民認為立法院總預算沒過,是民進黨的責任,所以這有必要去向人民說明。謝長廷表示,大家多少要去做一點,不要都在選舉,讓社會誤解、人民受害。

謝長廷上午造訪收容身心障礙兒童的台中市愛心家園,愛心學園提供了身心障礙者「就業、就養、就學、就業」的學習。謝長廷在視障者的指導下,學習按摩;謝長廷也參觀輔具及烘焙的設施,瞭解輔具復健運用和學習糕點包裝。謝長廷也和身心障礙學員一起做早操,愛心家園老師表示,伸展身體,是用來訓練學員身體各部位的協調度。學員們也現場表演了一段街舞,謝長廷一時技癢,也秀了一下掃腿技巧,和學員們開心地互動。2007/0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