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開放三通 王金平5/20參訪大陸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十六〉日在高雄表示,他希望在適當時機以適當名義前往中國大陸參訪;參訪時間不確定。至於媒體報導他四月間將有一趟大陸行是媒體寫的。據王院長商界友人透露,出訪時間約在五月二十日左右。

據悉,王院長大陸之行將有全省農工商界組成的代表團隨行,以營造台灣人關切兩岸前途氣氛。王院長可望與大陸當局就三通問題、農產品輸出入、台商大陸投資保障等相關事宜,與大陸當局接洽,冀望有所突破或達成某種協議。

至於以什麼名義參訪大陸?王院長始終不透露;但他說,絕不是以立法院長身份,也不是以國民黨副主席名義。「名稱沒有問題啦!」。此外,他也將前往祖籍廈門同安縣祭祖。2007/04/16

美國要求台灣打破三通!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十六〉日表示,美國迫切希望台灣當局要努力打破三通問題,力求台海兩岸和平;三通問題先解決,也許有助於台灣與美國簽署自由貿易區協定〈FTA〉。

王院長是在昨日上午於辦公室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前主席海德〈Henry Hyde〉時,獲得這項訊息。王院長認為,三通問題一定要突破。美國強烈要求台灣要與大陸進行三通。

王院長指出,過去幾年來,美國要求台灣做的事,台灣都已做到,包括:稻米開放進口;維護著作權法;藥品開放;電信自由化,這些台灣都已完成。現在美國接下來要求台灣要開放三通。

王院長說,從台灣目前所處環境來看,開放三通勢在必行,愈早愈好。2007/0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