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終極統一 馬英九:是有前提、有條件的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辯論會,各候選人扭曲馬英九所說的「終極統一」對國家定位的看法,以炒作統獨問題,對此馬英九工作室16日聲明,予以澄清。

 馬英九工作室發言人羅智強指出,馬英九所說的「終極統一」是有前提、有條件的。「前提」是指中國大陸也必須走向自由民主均富,「條件」是必須經過台灣人民民主程序的同意。從反面言,這些前提、條件一日不成就,馬英九便不支持兩岸統一。

 羅智強強調,事實上,不管是統一或者是台獨,都不應也不會是現在。對現在的台灣而
言,馬英九的主張十分清楚,就是鞏固現狀,亦即在鞏固中華民國主權獨立的現狀基礎下,擱置統獨爭議,努力發展民生經濟、壯大自己,這才是當務之急!

 羅智強表示,如果真要用民進黨候選人在辯論會中的「二分法」區隔馬英九與民進黨候
選人的異同的話。投馬英九的人就是要鞏固現狀,投民進黨的人就是要改變現狀;投馬英九的人就是支持擱置統獨、發展經濟,投民進黨的人就是支持擱置經濟、激化統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