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本土學界力挺游錫堃 參選到底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在民進黨總統初選倒數時刻,包括李永熾、金恆偉、汪笨湖、羅致政、徐永明等十多位學術界菁英,昨〈三〉天召開「堅持理念,參選到底」記者會,力挺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參選到底。他們強調,只有游錫堃是代表台灣主流價值,堅持民進黨核心理念的總統參選人;民進黨員應發揮自主精神,勿陷入棄保陷阱,讓游錫堃得最高票,向全世界宣示台灣獨立的堅定信念。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李永熾、當代雜誌社總編輯金恆煒、名嘴汪笨湖、東吳大學教授羅致政、中研院助理研究員徐永明、台大教授高成炎、考試委員張正修、南社副社長王逸峰、大同大學校長吳建國、北藝大教授陳其南、台大教授楊維哲、台語作家陳明仁等本土學術界人士,昨日下午都出席記者會,他們對民進黨執政七年來,漸漸失去理念,只想鞏固權力,提出嚴厲批判,並強烈質疑謝長廷的「一中憲法」說,及蘇貞昌背後的新潮流治國。

李永熾說,台灣學術界支持游錫堃,是因為他是所有總統參選人中,唯一堅持台灣獨立的人。從聯合國的中國代表權問題來看,中華民國早就被消滅掉了,所以今天我們必須積極建立屬於自己的國家。而游錫堃拒絕「四不一沒有」,他也非常贊成,因為這七年來,「四不一沒有」把台灣綁得死死的,使台灣非得受美國、中國的支配,這是台灣的緊箍咒,非破除不可。

金恆煒表示,台灣需要的是一個有堅強理念的總統。而只有游錫堃的主張代表了台灣人民的主流價值、核心理念。民進黨在野的時候,是只有理念, 沒有權力;可是民進黨執政後,拿到了權力,卻漸漸失去了理念。理念就像是汽車的引擎,如果沒有引擎,「再漂亮的賓士轎車也只能站在原地」,不能帶領台灣向前走 。

金恆煒指出,2008大家都說要團結,但是只有理念才能團結,權力是不能團結的:權力永遠可以分合,但是理念是不能打折,不能妥協的。如果為了利益,當初大家投靠國民黨就好了。曹長青也說過,如果為了利益,那他支持中國共產黨就好了,利益最大。過去大家反抗國民黨,就是因為理念,如果背棄了核心價值,民進黨執政的意義在哪?不是跟國民黨一樣嗎?所以五月六日黨員投票時,大家要把票投給游錫堃,告訴全世界民進黨不是一個墮落的政黨。

汪笨湖說,這次四大天王初選,不但民進黨的主流價值不見了,而且還嚴重的「幫派化」,只有游錫堃是代表台灣主流價值的立場,如果黨員投票,游主席被棄保,而主張「憲法一中」的人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就代表民進黨走到今天,變得墮落腐敗,背棄台灣人民。因為「謝一中」和「馬統一」差別究竟有多大?如果執政和在野黨的總統候選人,主張都差不多,那台灣人乾脆認命,開始準備做「中國人」算了。

汪笨湖激動地說,可是台灣人真的就沉默無語,任人宰割嗎?如果游錫堃無法出線,台灣人民還要戰,他願意代表台灣人出來選總統,或是去跪求林義雄、游錫堃退黨出來選也可以。真到那一天,他會開始學北愛蘭共和軍,用行動向全世界宣示,台獨正式行動化,為台灣戰到死。

羅致政批評,過去七年來,阿扁完全沒有治國理念,失去中心思想,最後只好不斷的變化,讓人非常失望。所以游錫堃不能退選,也沒有資格退選,因為他代表的不只是他自己,而是所有堅持台灣獨立理念的人。因此這次民進黨總統初選,如果游錫堃沒出線,國際媒體馬上就會解讀「台獨路線在民進黨已經沒有市場」。什麼棄保問題,國際媒體不會理會,也不會懂。

羅致政分析,謝長廷是理念一致,但是方向錯誤,這是非常恐怖的:「憲法一中」陷入一個邏輯上很大的錯誤,就是沒有修憲前,不管怎麼樣都是「一中」。若謝長廷當選,國際媒體的解讀就是「主張兩岸同屬於一個中國的候選人,當選台灣總統」。蘇貞昌的兩岸政策一直模糊不清,但更令人擔憂的,是他背後新潮流「西進」的中國政策。只有游錫堃,理念清楚、方向正確。所以事實和媒體報導的差距很大:只有一些民進黨公職很為難,基層民眾是一點也不為難,大家都非常支持游錫堃。

徐永明強調,其實選戰打到現在,游錫堃已經贏了一半,因此五月六日游錫堃勝出機會很高。這次初選,游錫堃不僅讓民進黨進入總統初選程序,且進行了電視辯論,一開始陳總統是希望把初選搓掉的,想在辦公室裡就喬定總統候選人。在民進黨內要對抗陳總統,沒有那麼容易,游錫堃更是大家最想像不到的人。第二是他成功推動排藍民調。第三主導拒絕承諾「四不一沒有」,台灣的未來由台灣人民決定,這也是游錫堃的功勞。

徐永明說,他認為黨員投票,游錫堃會贏。如果游錫堃贏了,外界一定大為驚訝,因為那代表「陳水扁時代已經結束」。同時也顯示,民進黨員沒有什麼棄保效應。因為從基層角度來看,選擇游錫堃其實很簡單:不支持謝長廷,是因為他從來沒有批評「一中憲法」是錯的,也從來沒有為此道過歉;不支持蘇貞昌,是因為他沒有政治判斷能力,跟新潮結合、紅杉軍時要跳船、現在又尋求陳總統的支持,每次的政治抉擇都是錯的。政治判斷這麼容易出錯,以後能對付中國嗎?因此,游錫堃已經打贏了一半的選戰,他有信心,五月六日只是在驗收這個成果。2007/05/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