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gogogo!謝長廷展開傾聽土地人民聲音之旅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見圖 檔案照〉昨(二)日上午展開「台灣gogogo 基層走透透」全國傾聽之旅,首站從故鄉台北打鐵街出發。從昨天開始第一階段基層走透透,未來將會到高雄縣仁武鄉、新竹縣新埔鄉、台中縣神岡鄉、台東縣卑南鄉、澎湖望安鄉等地方,傾聽偏遠地區基層人民的聲音。

謝長廷表示,「台灣gogogo」是呂秀蓮副總統的創意,所以他事先有打電話給呂副總統報備,因為別人的創意要給予尊重。記者詢問馬英九副手要找蔡英文搭配,謝長廷表示,真誠很重要,馬英九不管要找誰都要很真誠,不要消費,一下找誰一下子又找別人,人家會覺得是次等貨、第二選擇、第三選擇。

謝長廷強調,副手人選他不輕易講,因為真心誠意很重要,如果輕易講,到最後破局,這對後來真正來當副手的人是一種不尊重。

關於立委選舉延至明年一月份舉辦,與總統大選日期接近,是否考慮兩者二合一的看法?謝長廷指出在民進黨的會議他有講過,不要考慮他的利害,要以立委選情做主要思考。他說,現在要徵詢黨團的意見,他不適合去講哪一個比較好,而他也已經講過了,哪一種他都接受,謝長廷認為真誠努力最重要,自己一定會勝選。

對於立委民調初選爭議送中評會,謝長廷先前表示要出力幫忙,是否代表會跟候選人談一談?謝長廷說,因為現在已經送中評會,為了不要被人家誤會,好像違法的人也可以被搓掉,所以要先查有沒有違法,如果查一段落,才會去協調。謝長廷強調,如果現在去協調,社會觀感不一定好,也會引起誤會。他說,畢竟如果有去做違法違規的事,就應該要查辦,像這個是大家都沒有意見的,但是如果查出來沒有違法,純粹是政治問題,就可以去協商,大家各讓一步。

謝長廷指出,他經走過了兩百個鄉鎮,現在還有100多個鄉鎮去要走,所以第一站就選擇從自己的故鄉「打鐵街」出發,回到故鄉感受到街坊鄰居的熱情,感到十分溫暖。

謝長廷表示,基層有很多人民的心聲去傾聽,如果不實際走一遍,彎下身軀仔細聽,就無法感受到土地的聲音與人民的需要。謝長廷表示未來會以「一日三煉,三日九煉,久煉成鋼」的打鐵街精神,鋼鐵的意志、柔軟的身段,去守護台灣,讓台灣成為一個生活品質最好的國家。

謝長廷說,未來他的政策理念,可以簡單用「一二三四五」來表示,就是一個台灣,共生合作的台灣;二個發展,發展文化與科技;三個原則,經濟成長、社會公義、環境永續均衡發展;四個優先,台灣、環境、文化、弱勢四大優先;五個聯結,聯結東北亞、東南亞、美洲、歐洲、印度近東等海外華人聚集的地區,回來台灣投資,建設台灣為華人世界中優質的國家。謝長廷也允諾未來當選一定會讓有水的地方變乾淨,讓淡水河變美麗;讓國會席次喬到過半,讓政策可以推動,不合理的津貼可以取消。

看到謝長廷回到故鄉,打鐵街的街坊鄰居也寫上「打鐵街的厝邊頭尾永遠支持長仔」的海報歡迎謝長廷,雙連街里長洪振恒也表示,希望雙連里未來能夠出一位總統,搏得現場民眾熱烈掌聲。謝長廷和里長、民眾泡茶聊天閒話家常,也聽聽民眾的意見,結束拜訪之後,謝長廷到打鐵街的廟宇上香,和許久不見的老鄰居寒暄。2007/06/02

台灣GOGOGO,基層走透透 (預定計劃)

時間 走透透活動 地點
6/.4星期一 9:30~~10:20 獅龍溪動工典禮(治水工程) 高雄縣仁武鄉八德路/灣北重劃區
6/5星期二 17:10~18:10 與客家鄉親座談 新竹縣新埔鎮義民廟,新埔義民路3段360號
6/7星期四 10:30 參訪木工機產業與業者座談 台中縣神岡鄉東洲路279號博凱機械公司
6/8星期五 19:00 紙風車劇團表演 南投縣竹山鎮雲林國小(南投縣竹山鎮大明路666號)
6/10星期日 上午11:00 贈書給原住民部落 台東縣卑南鄉下檳榔村
6/17星期日 關心離島 澎湖縣望安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