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衛武營區位配置 楊縣長創意 「子彈型特商區」獲共識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縣衛武營區位配置會前會昨(三十)日上午於衛武營267棟工務所召開。會中,縣長楊秋興提出沿著國泰路、南京路往內畫出一子彈型的特商區,和東側商業區串連,並將藝術中心往右上移,尋找最佳化配置的構想,獲得與會人員的認同,將請建築師以此模型修正區位配置,於七月五日討論會中再聽取各方意見。

為了在文建會七月五日衛武營區位配置討論會前先行達成共識,高縣府與衛武營藝術中心籌備處昨日上午於衛武營267棟工務所舉行會前會,由籌備會主任林朝號主持,縣長楊秋興、縣政顧問王立人、曾梓峰與相關單位代表皆出席討論。

會中,與會人員考慮交通便利性、藝文特別商業區發展與藝文中心的營運等方面,均認為若特商區以扇形座落在南京路與凱旋路一帶,商業價值不高,不利未來發展及標售;藝術中心與道路250公尺的距離應再縮短,保留完整的區域形成自然都會公園。

縣長楊秋興表示,原計畫考慮到十字樓的保留,因此特商區配置受到限制,但由於十字樓已是危樓,並無訂為歷史建築保護的必要,且未來此區地價可望提昇許多,縣府已決定拆除十字樓,讓空間利用更有彈性。

楊縣長並提出,自國泰路穿越基地往凱旋路設置一條服務性的單向道路,與國泰、南京等路圍出一個子彈型特商區的構想,可與東邊商業區串連,藉此提高特商區的價值。而藝術中心則朝基地東北角前移,縮短與捷運出口的距離,並保留充足的廣場空間,由建築事務所做最佳化配置。

此想法獲得在場的認同,但尚須經過交通衝擊性等評估。籌備中心主任林朝號請建築師以此構想為底,修正目前的區位配置,在七月五日的討論會中,將就此共識與各方交換意見,希望儘速做出較明確的決定、確立施工範圍,好讓都會公園的設計、施工能及早進行。2007/06/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