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謝長廷:年輕人玩音樂 兼顧本土化和國際化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檔案照〉九日晚上來到台北知名live house「The Wall」,參加「閃靈赴美好朋友歡送會」,因為閃靈即將赴美參加巡迴表演,也代表擔任台灣加入聯合國宣傳大使。謝長廷表示,年輕人接觸獨立音樂,一方面很本土,也很國際化;同時也可以為台灣宣傳。

謝長廷特地送台灣小吃「炒米粉」讓閃靈在赴美前吃到台灣的家鄉味,閃靈也送上日本卡通「忍者哈特利」的公仔娃娃給謝長廷,閃靈主唱Freddy說,會送上這個禮物,除了因為哈特利長的跟謝前院長很像之外,另外哈特利在卡通裡有「智多星」的稱號,跟謝院長一樣都是智多星。

謝長廷也參觀了The Wall的展演空間,對於目前live house經營所遇到的困難做一個了解。他表示,年輕人接觸獨立音樂,一方面很本土,也很國際化;同時也可以為台灣宣傳。他表示「幸福經濟」這個概念,其實是來自於他和Freddy在Email來往中,Freddy提出的「質感經濟」發展來的,希望鼓勵年輕人追求夢想,靠自己的夢想賺錢,而不是只是單純拼命賺錢,應該要以提升更好的生活環境來努力。

媒體詢問會採用民調來決定副手人選,是否是因為葉菊蘭受到壓力而提出?謝長廷表示,應該沒有這件事,葉菊蘭的確有建議採用民調方式,她也覺得責任相當重,如果真的有差相當的距離,她也擔不起這個責任,所以再談了以後,也覺得對她不太公平,因為她也沒參加總統初選,所以有一段時間,讓大家慢慢沈澱再來決定。

謝長廷表示,民進黨過去2000年和2004年,副總統人選的決定,是在10月和12月才公布,沒有那麼快決定,這一次因為馬英九有必要,所以早決定了,媒體也要他趕快決定。謝長廷說,本來他的個性不太喜歡別人誰說怎樣就去回應,做自己,按照自己的節奏來走,不過禁不起媒體要求,所以決定在八月中旬公布。

記者詢問,蘇貞昌已表明不當副手,現在再提民調是否有消費蘇貞昌的感覺,謝長廷表示,民調方式沒有對外發表,也沒有什麼消費不消費,納入調查的方法,因為是他自己要決定的,只要媒體不報,就沒有消費的問題。

對於立法委員李俊毅說游錫堃因為也有意爭副手,所以才採取民調方式?謝長廷表示對於這些聽說來的,每天要對這些回應,人活的就很不快樂,如果很認真處理這些傳言很不得了。

記者問是否贊同「二合一選舉」還是分開來選?謝長廷表示,他對這些事情都開放,且沒有參加意見,他認為兩種都好,都可以接受,所以看大家怎麼決定。

記者詢問當時解嚴前「五一九」事件所擔綱的角色?他表示,社會進步就是,少數意見不被社會接受的,慢慢被承認,成為多數的意見。他並以「The Wall」 所面臨的展演問題指出,很多社會已經接受,但是法律不接受,法令要求照規定來,有很多的麻煩。人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來守法,不是為了守法而活著,所以政府應該有些法令要變,要調整適應社會,這是應變。2007/07/10

李應元:蔡英文加入競選團隊 仍未定論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針對媒體報導行政院前副院長蔡英文已首肯出任謝長廷北市競選總部主任委員一事,謝長廷競選總統辦公室執行總幹事李應元表示,各縣市競選總部籌備需要時間,並需和立法委員、市議員及各界意見領袖溝通,經過多次開會之後才會確定,所以一切仍在籌備之中,仍未有最後定論,特此澄清,避免造成當事人困擾。2007/07/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