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鄭文燦:朱立倫有三次落跑記錄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針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表示蔡英文迄今不敢保證若當選會做滿4年的說法,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副總幹事鄭文燦昨(十四)日表示,金溥聰只會操作政治口水,原本不值得回應,也沒必要隨之起舞,但有些事實問題仍必須釐清,來證明金溥聰的「雙重標準」。

鄭文燦說,很清楚的,朱立倫曾經有三次落跑的記錄,他的立委和桃園縣長職務都沒有做滿任期,甚至連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也提早離開,這些例證都和他之前承諾要完成的工作相比,互相違背,根本不負責任。鄭文燦強調,但相較於朱立倫,大家都了解蔡英文的政治風格一向是非常負責任的,且針對這個問題她本人也已公開說明很多次了,實在沒有必要再回應金溥聰的政治口水。

此外,針對金溥聰刻意炒蘇貞昌與蔡英文在擔任行政院正副院長時,即有不合傳聞,如讓他們擔任需要密切合作兩市市長,鄭文燦回應表示,跨縣市合作的問題,本來就應該以實質的議題來合作,而不只是選舉的操作;特別是在過去的五年當中,我們看到朱立倫跟周錫瑋分別擔任桃園縣長及台北縣長,他們就應該在捷運問題及新莊塔寮坑溪整治問題,甚至是大漢溪污染治理問題上都應該積極合作,但令人遺憾的是,我們從未看到他們合作。

鄭文燦強調,我們也針對台北市長郝龍斌和台北縣長周錫瑋互動來看,特別是在捷運和公路等重大交通建設上,發現雙方都是「本位主義」,也沒有看到兩人有密切且真實的合作;顯然國民黨現在炒作「郝朱合作」其實只是選舉花招。

鄭文燦指出,民進黨提名的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及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會就實質議題及共同主張,選擇適當時機推出最佳菜色,我們有自己的時間表,不會隨金溥聰的口水起舞。2010/08/14

短少189億 國民黨欺騙新北市民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針對新北市的統籌分配稅款補助大幅縮水跳票問題,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副總幹事鄭文燦昨(十四)日表示,五都改制後,原本行政院宣稱新北市要增加221億的補助,但最後只增加32億,這證明國民黨對新北市的承諾完全跳票。

鄭文燦說,國民黨必須要向新北市民道歉,而周錫瑋縣長也應該為過去開出的競選支票無法達成,向新北市民道歉。

鄭文燦指出,今年新增統籌分配款當中,如果按照人口數比例計算,新北市是最少的;且光是勞健保支出就要增加93億,不過統籌分配款竟然只增加32億,這凸顯新北市的升格,執政黨並沒有做好完整財務計劃,勢必為新北市帶來重大財政困難,把問題留給下一屆市長。對此,鄭文燦認為,國民黨政府必須要為欺騙新北市民道歉。2010/08/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