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朱立倫:蔡主席為何不願承諾做滿任期?
(記者林金城新北市報導)
蘇貞昌在台北縣長任期還有一年七個月時轉任總統府秘書長,這是不是落跑?民進黨立委賴清德這一屆的任期還未過半就換跑道參選大台南市長,這是不是落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宣布參選新北市長以來,一直不願意正面回答是否會做滿任期的問題,這是不是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落跑?

對於蔡英文競選總部副總幹事鄭文燦指稱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曾有三次落跑紀錄,朱立倫上午表示,他是在立委任期屆滿後才參與縣長選舉,兩任縣長八年做到只剩不到九十天的任期才轉任副院長,而副院長根本不是任期制,他實在佩服民進黨硬拗的功力。

朱立倫表示,蔡英文主席至今一直迴避自己能否做滿四年任期的問,請她先清楚回答外界的質疑,不是去模糊焦點,迴避問題。朱立倫強調,既然決定下場打球,態度上就不應該是去問對方投手會投幾局,應該先回答自己能不能夠打滿九局,先檢視自己有沒有做出承諾。他呼籲蔡英文,當人家提出問題,應該是正面回答,不是以攻擊別人方式移轉焦點。

朱立倫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芥佑則表示,不理解鄭文燦刻意提出政治人物任期未滿前就落跑的用意,因為這幾年政壇上最為人知的落跑案例,都是民進黨政治人物,包括距離台北縣長任期屆滿還有長達一年七個月就轉任總統府秘書長的蘇貞昌,對於鄭文燦這樣的落跑指控,不知蘇貞如何自處?如何辯解?

對於蔡英文始終不願明確承諾是否做完任期,朱立倫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芥佑也表示,一個人口口聲聲要給你幸福,卻不願做出承諾,這對新北市市民太不公平了,根本是玩弄選民,年底的新北市長選舉將是一場『真心承諾』與『拒絕承諾』的選擇。
2010/08/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