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金溥聰:期望蘇蔡也能共同提出雙北規劃藍圖
(記者謝自宗綜合報導)
對於媒體指綠營質疑國民黨刻意點出民進黨台北市及新北市候選人蘇貞昌、蔡英文不合,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在美西時間14日於洛杉磯表示,他並非刻意提及蘇蔡兩人當年在行政院的互動情形,而是在答覆媒體提問有關黃金雙子城的問題時,認為國民黨提名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與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在競選期間能共同提出未來規劃藍圖,是兩市市民之福。同樣也期待蘇蔡兩人能共同提出政見,讓選舉更為正面。

金率領的國民黨五都立委訪問團美西時間14日上午於下榻旅館舉行記者會。對於媒體問及,金秘書長於昨日表示希望蔡英文及蘇貞昌都承諾若當選將做滿四年,但民進黨以朱立倫以往職務也未做滿任期反駁。金秘書長表示,朱立倫已表明若當選一定做滿四年,因而他才會質疑蔡英文迄今仍不承諾。他強調,新北市應選出一位能規劃未來願景藍圖的市長,但民進黨不僅不針對問題說明,還回頭來打口水戰,「這是要向前看,而不是向後看的時候」。

媒體問及台北市市政建設是否有應檢討之處,金溥聰表示,郝龍斌默默做了很多事,例如北市污水下水道接管率高達99.7%,但卻是看不到的工程,未來會努力透過大眾傳播讓大家了解過去郝龍斌在台北市的建設。至於目前北市民調領先幅度不大,金秘書長說明,各國的首都市民對現任者的要求都較高,國民黨會正面看待,市民的要求越嚴苛,勝利會越有價值。

對於ECFA,有媒體質疑國民黨是否只說好的一面?金秘書長回應,在ECFA早收清單尚未揭露前,民進黨持續宣傳簽署ECFA後會對台灣經濟造成負面影響,但早收清單出爐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卻質疑為何對岸讓這麼多,民進黨顯然極為矛盾。事實上,經濟協議一定會對雙方都有利弊,我們也不是只強調「利」的部分,只是認為簽署ECFA對台灣利多於弊,民調也顯示絕大多數民眾都認為ECFA對台灣是利大於弊的。

金溥聰強調,對於我方可能受影響產業,也有人認為這反而是幫助台灣弱勢產業升級轉型最好的時機,若規劃得當,甚至可以將弊轉換成利。

隨團出訪的立委賴士葆補充,當初民進黨執政要加入WTO時,成立一千億規模的農產品受進口損害基金,國民黨當時是在野黨但仍給予支持,因為要和國際接軌,現在簽署ECFA和當初面臨的問題並無不同,民進黨卻一味反對,印證了民進黨是不負責任的在野黨。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表示,國民黨訪美行程跟民進黨有極大的差別,民進黨是個人為了選市長來拉票,國民黨則是來和僑界朋友一同關心台灣的經貿佈局和發展,是為了國家的未來,進而希望五都能贏,相較於民進黨是為了選市長來拉票,層次上大為不同。
2010/08/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