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加速興建捷運安坑線與淡海線
(記者林金城新北市報導)
對於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天提出公車捷運BRT的交通政策,朱立倫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芥佑表示,朱立倫先前就曾多次提出以捷運三環三線與BRT建構未來新北市交通網絡的主張,因此非常歡迎蔡英文提出相同的政策。然而對於蔡英文陣營主張以BRT做為捷運新店安坑線與淡海輕軌捷運的替代方案,朱立倫則堅定表示,他當選後一定會加速推動這兩條捷運建設,因為這關係到安坑與淡海的未來整體發展。

林芥佑指出,朱立倫在他七月中旬出版的新書「做就要做好」中就提到,政府過去幾年投入捷運建設與用於提升公車效能的經費嚴重失衡,「先進國家花費在公車與捷運的經費,大約是四比六,捷運花費較高,所以比例也較高。但是台灣政府過去十年的公車與捷運比例,卻是一比二十五,嚴重的忽略公共汔車,但是大台北的公車族有一百九十萬人,捷運族則是一百三十萬元,預算比例實在相當懸殊。」七月二十日朱立倫參訪首都客運與台北客運的三重總站時,就特別強調公車捷運的重要性。

朱立倫上午表示,新店安坑與淡水新市鎮的民眾都期待儘快完成捷運建設,因此他當選後會加快當地的輕軌捷運建設,而且輕軌捷運施工的困難度遠低於一般的捷運,並不會像蔡英文陣營所說的要耗時十一年。朱立倫強調,這是決心和執行力的問題。

朱立倫強調,捷運不只是解決當地民眾的交通問題,更是牽涉到地區整體經發展的重大建設,因此不能只是以單純的輸運思維來看待捷運建設。

對於蔡英文的發言人批評朱立倫從未推動捷運建設,朱立倫表示,機場捷運和桃園捷運藍線都是他在桃園縣長任內核定動工,全桃園縣民都情楚,目前也在積極施工中。此外在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行政院也核定通過桃園捷運藍線從中壢外環延伸到中壢火車站,並宣布萬大中和樹林線及淡海輕軌捷運,蔡英文發言人的批評完全不是事實。

朱立倫競選總部表示,根據交通學者的意見,BRT所牽涉的公車專用道,如果是使用現有的平面道路,每公里的施工成本大約是一億元;若採高架方式,每公里成本則增為十億元以上,因此更沒有理由捨輕軌捷運而去做高架化的公車專用道。

朱立倫表示,他原本就贊成在新北市的適當地區推動公車捷運,也曾向主張BRT最力的台大教授張學孔請益,因此他很高興蔡英文也提出相同的主張,他未來也會在新北市的適合地區全力推動公車捷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