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藍委諷 蔡英文選市長還想選總統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蔡英文為了選新北市長,曾經改口說「想通了,不再狗吠火車,好好打選戰」,要為新北市民帶來幸福,但民進黨卻在立院通過能為國人帶來幸福的ECFA的此時,推出首支反ECFA電視廣告。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昨〈十九〉日上午痛批,「態度反覆,蔡英文想要選總統兼選新北市長,一兼二顧,衝著馬總統來」。

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黃志雄、立委郭素春、吳育昇、台北縣議員林國春昨日上午連袂召開「請問蔡英文?」記者會,質疑蔡英文對ECFA態度反覆不定,此外,蔡英文參選以來始終不願具體承諾任期,如何和新北市民交代?

副書記長黃志雄表示,蔡英文口口聲聲說要為新北市民帶來幸福,「ECFA可以帶來」,但是卻見蔡英文立場反反覆覆,從民進黨推出的最新反ECFA廣告,就可看到蔡英文的矛盾,「為了新北市長選舉,順應民意而不反對ECFA,但其實她在某種程度上是反對的」。黃志雄說,蔡英文沒有給予新北市民任期的承諾,只說負責到底,「那到底是一年兩年三年還是四年?」,他強調「誠實才是上策,若是我會具體和市民說『我未來要參選總統』,新北市需要的是誠實、務實的市長」。

立委郭素春說,通過ECFA是對台灣經濟正面發展的最好契機,但是民進黨立委李俊毅卻說民進黨重新執政後將廢ECFA,「蔡英文到現在為止沒說半句話,到底這是李俊毅的意見還是蔡英文的意見?」,而民進黨推出的第一支廣告又是反ECFA,她指出廣告中還用香港場景的剪接片段,簡直是居心叵測,她質疑民進黨若重新執政後是傾聽民意、還是繼續堅持廢掉?

立委吳育昇指出,蔡英文說未來由民意決定ECFA的存廢,「但現在就是民意決定啊,ECFA由人民選出多數的國民黨立委表決通過,何必呼攏未來虛無的民意」。

吳育昇認為,蔡英文跟著朱立倫的腳步批評中央統籌分配款對新北市不公平,但當台北縣升格為轉直轄市時,蔡英文是行政院副院長,和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悍然拒絕給分配款,所以現在「唯獨蔡英文和蘇貞昌沒資格批評」,今天新北市的困境,就是因為當時蔡英文拒絕給台北縣半毛錢,他要求蔡英文先為當年的無作為和新北市民道歉。

台北縣議員林國春代表新北市民表達心聲,他說從傳出蔡英文要參選新北市長後,蔡英文多次表達不選的意願,要專心扮演黨主席的腳色,「還說再逼連黨主席都不選」,這麼沒意願參選的人,新北市民在台北縣看不到她,而朱立倫跑遍台北縣29個鄉鎮市,和民眾在一起,他呼籲新北市民張開眼睛,看清蔡英文的真面目。2010/08/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