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豐年祭 蔡英文承諾協助原民出人頭地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為與原住民朋友在一起,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昨(二十二)日由立委陳瑩、前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及樹林市長陳世榮陪同,應邀參加一年一度由樹林市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舉辦的「第九屆樹林市原住民族Ma Laccay Kita Pahmek聯合豐年祭」,蔡英文一行到場後隨即受到現場所有原住民朋友歡呼支持,甚至高喊「市長好」,

蔡英文致詞說,樹林是新北市原住民朋友比較多的地方,前幾天也曾到烏來探訪泰雅族朋友,在這裡則是有很多阿美族及其他卑南族、排灣族的朋友,都在樹林工作及生活;她希望未來看到原住民朋友在市府的細心照顧下,在各行各業出人頭地。

蔡英文表示,原住民政策在民進黨十年政綱中是非常重要的族群政策,特別是民進黨過去兩年在不同的地方及部落,陸續建立了原住民聯絡站,希望更能深入部落,與原住民朋友做更好的連結。

蔡英文指出,在民進黨執政時期,也有很多原住民政策,讓我們整體的社會對原住民的照顧更為完整,也對原住民朋友所需要社會的資源更為充足;特別是在新北市有五萬多名原住民朋友,各行各業都有,然而這些走入都會的原住民朋友,其實最需要的就是生活環境的改善及工作機會的取得。

對此,她允諾將會在新北市擴大內需並提供在地就業的產業,能夠讓原住民有更好的工作機會,同時更希望未來市府能夠提供各種的協助,讓原住民朋友能有更好的創業機會,也會讓原住民的文化藝術變成新北市重要的資產。

針對媒體提問最近幾天都特別跑原住民行程,是否因為選戰百日衝刺要強打原住民選票,蔡英文回應表示,這倒沒有什麼優先順序考量,因為這一兩天就是原住民族的豐年祭;而豐年祭每個地方都有,所以這樣的行程會比較多一點。

此外,媒體也關心活動現場的原住民主題部落公園是周錫瑋縣長去年落成的,是否覺得現地不符合原住民需求,蔡英文說,沒錯,剛也聽到原住民朋友抱怨現場沒有水也沒有電,大家若是有這種群體的活動,當然是很不方便;她認為應該把這裡的空地,不只是綠地而已,應該也要有一些設施及樹木遮蔽,讓人可以在裡面活動,而這在新北市卻是很普遍的現象,很多空的綠地,但人無法在上面活動,未來她會想辦法來改進。

媒體轉述報導指出藍營內部民調說她在新北市目前有些微領先,同時擔心若九月沒救起來,北二都將陷入危機,蔡英文表示,我們還是依照自己的步驟及節奏來打這場選戰,同時希望在將來的幾個月當中,可以把差距拉開且可以有一定程度的領先。至於對選情的評估,蔡英文強調,目前狀況都蠻平穩的,希望一步步在未來的90多天能慢慢累積,最後有一個蠻堅實鞏固的成果。

針對媒體問到發言人鄭文燦開記者會呼籲國民黨不要用負面文宣,但金溥聰及朱立倫嘴巴常說要打高格調選戰,卻又在媒體上放ECFA議題負面攻擊文宣,蔡英文表示,她覺得國民黨整個系統都在「輪番上陣」,不論是政府或是黨的體系、在中央或是地方,對民進黨的候選人,尤其是我們北二都的做負面攻擊,這顯然跟他們的候選人標榜要正面選舉有很大差距;蔡英文認為,在中央的執政黨打選戰要有執政黨應有的「格局」,他們的重點應該是「政績」而不是這種負面的、沒有基礎的負面攻擊,這非常不好,特別是對台灣社會都有不好的影響,她希望這次選舉能朝「比較正面」的方面來走。

關於媒體問到國民黨要在五都選舉中主打兩岸外交,他們認為這是綠營的弱項,蔡英文表示,國民黨又搞錯了,這是一個地方首長選舉,兩岸外交通常是在總統選舉或立委選舉才是重大議題。但即便如此,她也不覺得在兩岸外交上,執政黨會取得上風,因為很多事情是短期現象,也有很多事情會在中長期出現很嚴重的負面現象。

蔡英文強調,台灣社會也開始警覺到,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將會使得貧富差距加速拉大,這是整個社會開始很憂心的事情;因此打兩岸外交,她不認為國民黨有必然的優勢。2010/08/22

綠批藍執政差 五都選舉走偏鋒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副總幹事鄭文燦昨(二十二)日表示,國民黨在中央跟地方的執政拿不出成績,因此已經顯示出會在五都選舉中採取負面選舉的跡象,這可從近日連續刊登負面廣告、總統府發言人成為選戰打手看出,而這也是金溥聰式花大錢做抹黑文宣的負面選舉。

鄭文燦指出,選舉剩下不到100天,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說要正面競爭,朱立倫也說絕對不口出惡言,但是我們觀察到三個跡象顯示國民黨要採取負面競選方式。第一,府院黨不只是火力全開,而且是用低俗語言要抹黑蘇貞昌跟蔡英文,尤其是總統府發言人一再單挑挑釁,已經喪失做為一個總統府發言人的格調。

第二,國民黨陣營用新北市黨團名義在蘋果日報刊報頭下連續數日刊登有關ECFA文宣,這都是在企圖抹黑,想操作「反ECFA等於反商」議題,這不只是簡化,這是百分之百的扭曲。這則廣告一天就要三十萬,假如每天登一則,一個月就要九百萬。

第三,從金溥聰接任國民黨秘書長到現在,經歷過兩次立委補選,在嘉義縣立委補選時,林德瑞就做了八支負面廣告,在花蓮縣的王廷升也製作了三支電視負面廣告,在全國性頻道播出。另外,桃園縣立委補選時,郭榮宗及黃仁杼都面對國民黨數量龐大的黑函攻訐,最後到大廟去燒黑函以示清白,才獲得選民支持。

鄭文燦強調,國民黨最大的問題是中央跟地方執政拿不出成績,從最新的遠見滿意度民調就可以看到,馬英九的不滿意度高達57%,吳敦義的不滿意度也高達48.5%,都沒有獲得人民信賴,而國民黨在台北市、新北市的執政成績也不佳。但國民黨不從基本面改善,只想從技術面用負面文宣打選舉。鄭文燦說,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一定會看得很清楚,人民對中央跟地方的執政不滿會直接反應在選票上。2010/08/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