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質疑蔡英文是否反ECFA竟然是負面選舉?
(記者林金城新北市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的競選辦公室副總幹事鄭文燦今天表示,國民黨台北縣議會黨團在報紙刊登質疑蔡英文反ECFA的廣告是負面選舉。朱立倫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芥佑認為,這種指控相當不可思議,身為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長期以來就反對兩岸簽訂ECFA,議會黨團代表民意質疑她是否是為貫澈反ECFA而參選新北市長?是否會因為反ECFA就拒絕幫新北市企業做大陸生意?這些都是合理的質疑,蔡英文也有義務向所有新北市民說清楚她的立場,豈能以一句負面選舉就輕輕帶過?

林芥佑指出,蔡英文去年以來兩度參加反ECFA大遊行;去年6月20日指稱推動ECFA將造成台灣傳統產業的大災難;11月22日表示簽署ECFA將是台灣的災難;今年與馬總統的「雙英辯論」後又說,如果馬政府執意簽署反ECFA,一旦民進黨重新執政,將會發動公投廢止ECFA。沒想到蔡英文參選新北市長後,完全避談ECFA,還在7月27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若要阻擋ECFA,就是要發生『流血革命』,但這不是民主社會應有的方式。」「但是我們也想通了,與其每天這樣講,感覺上像狗吠火車,倒不如我們好好打選戰!」。蔡英文還在專訪中輕描淡寫的說,「單純贊成或反對,會過度簡化這個議題。」

林芥佑表示,蔡英文過去反ECFA的立場,或許是過度簡化這個議題,但是在新北市的選戰中,蔡英文也絕不能逃避這個議題,或是從這個議題中落跑。對於蔡英文今天上午表示,五都選舉只是地方選舉,因此不該涉及兩岸議題,林芥佑表示,兩岸簽署ECFA後,如何協助新北市的企業爭取在中國的商機、如何爭取有意利用ECFA前進大陸的外國企業來新北市投資、如何爭取台商到新北市設立營運總部或研發中心、如何協助新北市的中小企業轉型升級,這些當然和首長對ECFA的態度有關。林芥佑強調,避談ECFA議題,不論是對先前追隨蔡英文反ECFA的支持者,或是對希望了解蔡英文對ECFA真實態度的新北市選民,都不是蔡主席或新北市長參選人應有的負責態度。

林芥佑指出,這段時間以來,蔡英文似乎有選擇性回應議題的傾向。媒體一再詢問她為何不願承諾會做完四年新北市長任期的問題時,蔡英文竟然不悅的反問說,「難道選戰只剩下這個議題?」林芥佑強調,選戰過程中當然有很多議題,但是候選人是否願意承諾做完任期,絕對是所有選民都希望了解的基本議題之一,豈能以一句「難道選戰只剩下這個議題?」,就可以迴避答復這個議題?一個人口口聲聲說要給你幸福,卻不願做出承諾,這算是什麼負責任的態度?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