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講真話」的縣長 楊秋興盼以中道拼成果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高雄縣長楊秋興昨(二十五)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暢談他對大高雄的抱負。楊縣長說,由於受到各方的期待、加上在地子弟的使命令他投入大高雄市長選戰,台灣長期「藍綠糾葛」,他希望以中道之路拼經濟,讓高雄成為各大廠商的研發中心,創造就業機會,造福高雄子弟。

昨日下午,縣長楊秋興接受電視節目專訪,主持人陳文茜也特別邀請沈富雄為特別來賓,與楊縣長共同暢談退黨的心路歷程以及對未來大高雄的抱負。

楊秋興表示,自從退黨、提出「務實」看待ECFA的觀點之後,受原先同志以「數典忘祖」、「賣台」、「投奔敵營」等字眼強力抨擊,連他點出高雄經濟衰退、工作機會不足的問題,也被說成是「唱衰高雄」,讓他再次感受到意識型態的可怕。

楊秋興說,高雄子弟欠缺工作機會,聽說高雄港碼頭就有17萬人失去工作,市中心到了夜晚人煙稀少,這些都讓在地子弟心有戚戚焉。新加坡平均國民所得為35000萬美元,而條件相仿的高雄卻僅有15700美元,令人情何以堪。

楊縣長強調,高雄人的鬱卒他都瞭解,台灣人民長期受到「藍綠糾葛」之苦,因此他將以中道路線拼經濟,爭取民眾支持。憑藉工程師的背景與優良的執行力,他自信自己是最佳的CEO,希望積極招商,讓高雄成為各大企業的研發中心,帶來更多就業機會,為高雄未來超越新加坡而奠基。

沈富雄稱讚楊秋興是個「錢花在刀口上」、「只講真話」的縣長,政客的成分少,而政治家的成分高。許多民眾其實對於藍綠都不太滿意,楊縣長有勝選的機會,除了選舉策略需使用得當外,也將取決人民是否願意給未獲政黨提名的候選人機會、給自己一個機會,讓這樣的改變從高雄開始。2010/08/25

楊秋興:如當選 象徵台灣走出藍綠惡鬥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高雄縣長楊秋興昨〈二十五〉天接受電台節目專訪,他承認有條件認同ECFA是一種「良性改變」朝向人民有利方向走,這才是台灣民眾之福,但楊秋興也笑說,還是怕三立新聞台的「大話新聞」把他罵成賣台又傾中,他如能當選高雄市長就象徵台灣真正走出藍綠惡鬥。

「我有信心會贏」,楊秋興在專訪中對以無黨籍參選充滿信心,他也對兩岸關係善意互動有新的視野和期許。楊秋興說,台灣人應該對自己有信心,MIT台灣製造的產品有競爭優勢,只要ECFA不弱化台灣的主權,他有條件支持並樂見。

談到高雄可能會成為五都之未,楊秋興憂心以高雄捷運和台北捷運人潮比較,台北捷運人潮洶湧,高雄捷運站附近是「零零散散」。目前大高雄的就業環境很惡劣,許多高雄子弟在高雄找不到工作只好北上找「頭路」一個月薪水扣掉吃住費所剩不多,如果高雄市有合適就業機會,誰願離家背井去外地謀生。

「藍綠惡鬥大家受夠了」楊秋興說,他如能當選高雄市長是第一個走出藍綠對決的框框的政治人物,台灣政壇能也才能終止朝野惡鬥,大家回頭去拚經濟聚焦民生,這樣才是台灣民眾之福。

對於自己的參選,楊秋興表示,自從日前參加年代電視台的《新聞面對面》錄影之後,很多綠營支持者聽聞他的參選堅持後,紛紛表示對他的支持,所以讓他對自己的參選,更有信心了。

不過,對於自己在兩岸關係上,抱持樂見互動的態度,楊秋興說,他著眼在對台灣民眾有利的角度,但實在很害怕又被三立新聞台的「大話新聞」罵說是「賣台」。

高雄市長三位參選人中,楊秋興說他與另二位兩位女性不同,「我才是最佳CEO」以宏觀思維擘畫大高雄建設,帶領大高雄向前走,楊秋興同時也透露,將在九月初前往新加坡,回來之後就會登記參選,並且正式投入大高雄選戰。2010/08/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