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蔡英文看板只有兩塊 實踐市民主義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關於朱立倫二十六日公布9面廣告看板,而蔡英文目前僅有2面,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副總幹事鄭文燦表示,顯然朱立倫陣營的財力沒有問題,要設立多少看板都可以,但我們要樽節開支,把錢用在刀口上,目前的2面看板都是支持者所贊助。

鄭文燦說,目前2面看板都是以市民做主角,實踐蔡英文所主張的市民主義,這是跟朱立倫陣營最大的不同。其中,第1面主題是「我希望在新北市 孩子能快樂長大」,因為很多年輕人在這成家立業,希望新北市會是他們與下一代快樂生活的新天地;第二面主題是「我希望在新北市 安心結婚生小孩」,因為很多年輕人也許在桃園、新竹、台北市工作,但因為在台北市買不起房子,選擇在新北市成家,我們要新北市要成為年輕人的新希望,把新北市當作認同的家園。

鄭文燦指出,廣告看板都是依照規定辦理,申請好才會進行製作,第3面廣告看板也即將完成,主題是「我希望在新北市 找到好工作」,因為蔡英文認為新北市是擁有全台灣最多各縣市移民的地方,是台灣的縮影,她要把新北市建設往上提升,讓更多年輕人找到好工作,願意來新北市生活。2010/08/26

蔡英文:行政院應儘速修正財政劃分法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針對周錫瑋以新北市統籌分配款短少,向行政院抗議之相關後續發展,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昨(二十六)日上午表示下列幾點看法:

一、針對新北市明年的統籌分配稅款將短少一百六十三億元,台北縣長周錫瑋日前表示,這結果不僅對新北市民不公平,而且也呼籲中央政府應該好好思索建立制度性財源分配方案的重要性,尤其是應該儘速修正、通過財政收支劃分法。周縣長這樣的見解,特別是呼籲修法的態度,與我們一貫主張應儘速修正財劃法立場是一致的。因為唯有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才能解決各縣市在面臨統籌分配稅款爭議時,各方能獲得可長可久解決的制度性選擇方案。

二、然而,朱立倫先生在面臨這件事情的態度、以及後來他所提出的解決方案,卻顯得搖擺不明;朱立倫起先企圖避免捲入中央政府違背中央補助承諾的風波,後來才又改口說「在他當選後將極力爭取足夠的財源或補助」,然而這樣的講法根本就是避重就輕、純粹是為了選票的推托之詞。由此可見,朱立倫在新北市財政議題的解決能力與選擇主張上,實在不如周錫瑋。

三、況且,吳敦義院長昨天針對新北市所分得的統籌分配款的說法,已很明白地表示「一隻牛不能穿兩層皮」,並認定當時台北縣成為準直轄市時,該給的二百多億都給了…。很顯然的,吳敦義即使過去有所承諾,如今已經翻臉不認帳,不會再多給新北市更多統籌分配款,這無疑是打了朱立倫後來的「爭取補助說」一巴掌。

四、若我們再對照吳敦義院長這兩天針對公務員是否要加薪、或有無加發半個月獎金等的立場反覆。我們奉勸朱立倫先生,新北市廣大的財政收支來源,不能光靠中央政府非制度性的個別補助措施,或者是冀求特定人的承諾等不可靠的變動因素,我們認為,唯有支持儘速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一途,將各縣市的財源做到制度性的保障,才能一勞永逸解決這些未來可能發生的爭議。2010/08/26

捷運安坑 淪為朱立倫選舉炒作議題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針對朱立倫今表示「捷運安坑線」於他的任內一定開工,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副總幹事鄭文燦昨(二十六)日表示,「捷運安坑線」於今年1月朱立倫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被交通部否決,如果朱立倫真的有心推動,現在中央由國民黨執政,就請行政院早日核定,而不是成天把它當成選舉的議題大肆炒作。

鄭文燦說,「捷運安坑線」是民進黨中央執政時所規劃的,所需的路廊是行政院蘇貞昌前院長於2006年11月20日視察「安坑一號道路」建設時,特別裁示路幅維持原規劃的40米寬,預留輕軌捷運興建空間,才奠定了「捷運安坑線」基礎。多年來,為解決新店安康地區聯外交通問題,歷任台北縣政府均極力爭取「捷運安坑線」的動工,但非常不幸於今年1月交通部首度明確表達反對興建的態度,並獲得吳敦義院長的支持,將相關計畫退回。

鄭文燦表示,如果行政院能收回成命,於近期內完成「捷運安坑線」的核定,蔡英文候選人絕對舉雙手贊成。但如果中央遲遲不改變反對的立場,安康地區的交通問題,中央或許覺得還可以等,但地方的民眾不能等。因此,蔡英文候選人提出以「快捷巴士」作為先期的替代方案,在最短的時間內,有效解決安康地區民眾對大眾運輸工具的要求,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候選人應有的態度與主張。

鄭文燦指出,「安坑快捷巴士」將規劃使用「安坑一號道路」原先預留興建輕軌捷運的路廊,「安坑一號道路」路幅寬達40米,有足夠的空間來施工,且不會造成當地交通的黑暗期,並非如朱立倫所說要再拓寬路幅僅寬15米的「安康路」,希望朱立倫陣營在瞭解對手政見時能更多加用心,不要「以訛傳訛」,甚至是刻意移花接木,企圖移轉焦點。2010/08/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