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尋常百性家 蔡英文強調與市民對話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為與市民對話,並強化政見主張,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昨(三十一)日上午前往錄音室與小朋友錄製電台廣告,過程中分別錄製「早安篇」、「上班篇」及「下班篇」三個版本,最後結合日前剛推出的I LOVE NEW競選歌曲,主要強調溫馨氛圍,期以對話方式貼近民眾;這波電台廣告將自下週一(9/6)日起在大台北地區電台進行一個月托播。

針對媒體提問有關民進黨政治獻金收入1.7億,比國民黨還多,蔡英文表示,這是這幾年的努力成果,重點不是在數字,而是有多少人捐款,總數接近上萬筆;對此,她非常感激。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以來這麼多人願意慷慨解囊,幫助民進黨,數額都不多但是情意很深重。至於媒體追問家人也有捐款,她覺得家人捐款也是希望民進黨可以更好,不過他們感到很懊惱的是會被強迫曝光。

此外,媒體也問到關於政治獻金捐款,國民黨都是一兩百萬的大筆金額,民進黨則是小額捐款居多,蔡英文表示,當然我們的過程會比較辛苦,花的時間也比較多,但是心理的回饋是更大的;因為更多人的支持,讓民進黨更感到有很多人陪伴。

蔡英文認為,每一個金額雖然小,但是都代表一個捐款人的心意,特別是從心靈層次來講,那更是無限的。蔡英文表示,再少的金額都是一份心意,每一個人依照自己能力來幫助民進黨,讓民進黨從很困難的局面走出來,因此到今天還能夠穩定往前走。

至於媒體關心的生日願望,蔡英文則表示,她過生日的時候常常有颱風,小時候如果正好碰到颱風沒有蛋糕,媽媽就會做一個紅蛋給她;讓她捏在手上一整天,有過生日感覺。因此她覺得颱風天,大家應該要有一個被照顧的感覺,也希望這次的颱風不會造成太大損害,且應該得到照顧的人都可以得到照顧。

最後,媒體追問有沒有最難忘的生日,蔡英文說,每一年的生日都蠻有意義,她覺得年紀大了一點,就應該負多一點責任;不過她希望媒體不要再稱她是「小龍女」,因為她現在要改行做女的土地公或是土地婆。蔡英文說,總是希望有機會替很多人做事,畢竟我們也是在困境中得到很多人幫忙走出來,所以希望能夠回饋,有機會為社會大眾做更多事情。

I love New 與市民對話系列
(1)早安篇:
早安,我是蔡英文
正在上班的路上嗎?
你是不是在想,如果可以晚一點出門,
再多睡20分鐘該有多好。
其實,新北市應該要有更便捷的交通,
以環狀捷運為主體,結合快捷巴士、公車、社區小巴,
成為完整的大眾運輸系統,
到哪裡,既快速又方便。
這樣就可以多睡一會,
多一點時間喝杯咖啡,
輕鬆愉快的上班,開心一整天。

(2)上班篇:
你好,我是蔡英文
正要去拜訪客戶嗎?
這一路上,除了工作的事情,
一定也還掛念著,家中需要人照顧的爸爸媽媽或是阿公阿嬤
以後不用擔心,新北市未來將會成為老人的幸福城市,
在1032個里,也都會設置社區關懷中心,
讓幸福到家,有人陪伴 問安 送餐,就像家人一樣。

(3)下班篇:
你好,我是蔡英文
工作了一天,辛苦了
現在的你是不是趕著去安親班接小孩回家?
路上塞車,你一定很著急
為了讓你更安心
我提出延長國小課後輔導時間,
爸爸媽媽下班後不用趕,
孩子在學校有老師陪伴。
待會回到家,可以陪孩子吃晚餐,
分享一下今天的心情。2010/08/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