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唱衰新北市捷運 蔡英文硬拗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參選人朱立倫自七月十五日提出「三環三線,我來實現」政策後,民進黨新北市參選人蔡英文陣營就不斷對其進行惡意攻訐與抹黑,國民黨團昨〈十〉天特地召開記者會提出嚴正駁斥。

黨團書記長林滄敏說,蔡英文不僅用錯誤的訊息誤導選民,還看不起新北市市民,應該向新北市市民道歉!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也說明「台北捷運三環三線」目前規劃情形,證明根本沒有蔡英文所誣指「朱立倫駁回『三環三線』計畫」一事!

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舉行「蔡英文別再拗了!」記者會,由書記長林滄敏、立委吳育昇、林德福共同召開,並邀請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出席,說明「三環三線」計畫辦理情況。

吳育昇委員痛批蔡英文完全沒有參選新北市市長的心理準備,參選之後也不用功,說法顛三倒四,欺騙新北市市民,目的只是為了要打擊朱立倫。更令人心寒的是,蔡英文已經將戶籍簽到永和市保安里,但人仍住在台北市陽明山豪宅。吳育昇說,「她的心根本不在新北市」!

吳育昇指出,就九月四日蔡英文接受專訪時說「三環三線是新北市買不起的牛排」,隔天馬上又改口說「三環三線,趕快規劃、趕快興建、趕快完工」;一下說「三環三線是朱立倫為了選舉拼湊出來的」 ,一下又說是蘇貞昌院長任內規劃的。吳育昇形容蔡英文「真是莫名其妙」!所說的話顛三倒四,對朱立倫的批評也是子虛烏有。

林德福委員則是替新北市市民抱不平,他提到,蔡英文在接受專訪時說「三環三線是新北市買不起的牛排」,新北市市民最期待的交通建設就是捷運路網的發展,如今有機會發展完善的捷運路網,吃到大牛排,蔡英文卻要新北市市民繼續吃青菜豆腐、繼續忍受不夠便捷的交通。林德福質疑蔡英文「難道是把新北市市民當成二等公民嗎」?

出席記者會的交通部政次葉匡時則說明目前台北捷運三環三線規劃辦理情形:「安坑線」的「綜合規劃報告書」後,目前正根據交通部93年3月26日協調會議的結論修正中。「三鶯縣」的「綜合規劃報告書」則依據交通部97年1月30日函覆的審查意見修正中。而「汐止民生線」目前正由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辦理可行性研究中,預計99年底提交「可行性研究報告」送中央審議。葉匡時次長強調,由此之知,三環三線的相關報告書根本還未送行政院,根本不可能有所謂「駁回報告書」的情事。2010/09/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