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給我政策辯論 其餘免談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針對新潮流系的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刻意操作,藉詞「高手都是單挑,只有鱉三才打群架」,悍然拒絕媒體參予辯論時對候選人提問,造成五都參選人電視辯論會再度破局一事,楊秋興競選總部深表遺憾,並嚴厲譴責新潮流掌控民進黨黨機器,為了掩護新潮流系無能怠惰、懼怕政策辯論的陳菊,不惜犧牲因919陳菊睡覺說謊事件,陷入選情停滯膠著的台北市蘇貞昌、新北市蔡英文與台中市蘇嘉全最後藉電視辯論,充分發揮其辯才以衝刺選情的機會。

楊秋興競選總部昨〈七〉日表示,民進黨裡蘇貞昌、蘇嘉全以及黨主席蔡英文都是行政經驗豐富、演講魅力無窮、辯才無礙的高手,而與對手的公開電視辯論正是資源相對於國民黨顯得貧乏的民進黨所最需要的工具,如今新潮流的吳乃仁以鱉三一詞公開侮辱媒體,製造事端讓電視辯論破局,其一己派系之私超越民進黨,甚至超越人民利益的行徑,又一次赤裸裸地呈現在人民面前。

給我政策辯論,其餘免談。楊秋興競選總部公開譴責新潮流吳乃仁秘書長,並要求陳菊市長要勇敢站出來公開辯論市政,不要躲在派系巨人身影下以掩飾自身的施政侏儒。2010/10/07

青年人擔心失業 最關心產業發展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首場「小巨人小聚會」活動六日晚間在「豆皮藝文咖啡館」登場,大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與百名青年、民眾座談,暢談彼此自己的成長歷程,現場年輕人提出家人失業、打工遭不公平對待等問題,希望小巨人要努力創造就業機會,替民眾伸張正義。
 
小巨人小聚會共有三場,6日在豆皮咖啡館、7日在橋頭糖廠的白屋、以及11日晚間7:30在高雄市左營果貿社區籃球場旁舉辦。

首場小巨人小聚會透過網路宣傳,參與人數超乎預期,「豆皮藝文館」座無虛席,在聚會上,現場志工準備「小巨人的成長故事」、「脫貧計畫學子」,以及「音樂人蕭詠中」三個自製影片,小巨人透過影片分享他的成長故事,年輕人也透過影發聲,讓外界聽見自己的夢想。

楊秋興說,青年是城市未來的主人,也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在父母親眼中,小孩似乎永遠長不大,但以他自己為例,廿幾歲時已經分擔家計,肩負不少重擔了。最近廿五歲的女兒常從國外打電話給他,一再叮囑他「不可以動怒」、「甚麼話可以講,什麼話不能講」,他訝然發現,原來女兒已經長大,這些建議都相當有建設性。

楊秋興表示,所以未來會成立青年參議暨事務委員會,提高年輕人的政策參與度。

聚會現場不少學生提出問題,符姓學生說,全家因921地震遷徙高雄,但前兩年父親因為金融風暴而失業,目前自己要白天打工、晚上工作,希望楊秋興解決失業問題;另一名男學生也反映家人的失業問題,以及醫科同學無法回高雄找工作的困境。此外,也有人擔心高雄捷運未來的營運問題,希望高雄捷運也可台北或上海捷運那樣人潮洶湧。

針對這些問題,楊秋興表示,他自己曾經在台北生活,了解箇中辛苦,所以他擔任高雄縣長後一直很努力招商,已經創造四萬個就業機會。近來,鴻海、大同公司等知名企業陸續向他表達投資高雄的意願,相信未來他若當選一定可以發展高雄產業,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來讓年輕人留在高雄生活,有效降低大高雄失業率;另方面,楊秋興指出,捷運問題需要通盤檢討,以他一個人的力量無法完成,所以此問題會審慎面對,組成專業團隊來解決高雄捷運營運不彰的問題。2010/10/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