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蔡英文:參不參加國慶 怎是選舉話題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選戰倒數50天,為訴求「幸福感」,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昨(七)日上午在立委余天、林淑芬及市議員參選人等輔選幹部陪同下,持續「蔡市長掃菜市場」行程,選定三重「幸福」市場掃街拜票,沿途熱情支持者除簇擁合照簽名外,攤商更是加油凍蒜聲不斷,許多婆婆媽媽更是熱情地爭相握手。

除此,蔡英文下午也啟動「幸福行腳」,行程預定深度走訪瑞芳當地著名的選煤橋、運煤橋及貓街等地,更將首次與媒體一起自瑞芳車站搭乘平溪線前往侯硐,以實際了解當地交通及觀光現況,晚間並將私下與當地民宿業者座談。

針對媒體詢問為何不參加國慶一事,蔡英文掃街前受訪表示,國民黨一直在這件事情做文章,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文章有這麼大?蔡英文認為,參不參加國家慶典跟她對這個國家是不是忠誠,對這個國家是不是有保衛國家主權的決心是兩回事,蔡英文說,她對這個國家很忠誠,也對這個國家的主權保衛有決心,倒是國民黨自己要想,他們對這個國家的主權及對這個國家的國旗,究竟保護到什麼程度;且他們也應該再想一想,當我們執政時的國慶日,他們的主席去了幾次。

至於對媒體追問不參加國慶,黨部發言人說也是因為不滿國民黨的近日攻擊,蔡英文則表示,執政黨對在野黨的惡意攻擊,其實是對朝野互動不好的情況。

媒體也問到有關五都辯論協商問題,蔡英文說,我們之前都達成共識了,就是由「候選人相互詰問」,因為這樣最能夠聚焦議題,讓整個辯論更能夠體現競選主題;蔡英文說,據她理解,到最後是因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有意見,這讓我們感覺是國民黨推翻了共識,蔡英文並認為,國民黨候選人好像對於交互詰問抱持「恐懼的心理」。

媒體問到關於朱立倫今說民進黨不敢媒體提問,蔡英文表示,這樣的「叫囂式」說法,其實應該要回歸事情處理的本質跟程序;她認為,這事情已經過兩黨協商,協商結果有了共識,國民黨就把它推翻掉,且是國民黨的候選人自己推翻掉;對此,蔡英文質疑,如果朱立倫有這麼強烈的意見,應該回去跟他們家的候選人先有共識再出來協商,不要到了協商有共識後又翻案,朱立倫應先清一清自己的家務事。2010/10/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