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秋:新潮流 為了陳菊賠上民進黨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五都選舉電視辯論破局,藍綠政黨只顧自己的選舉利益而嚴重傷害公民的基本參政權益,楊秋興感到遺憾!

針對新潮流系的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刻意操作,藉詞「高手都是單挑,只有三才打群架」,悍然拒絕媒體參予辯論時對候選人提問,造成五都參選人電視辯論會再度破局一事,楊秋興競選總部昨〈八〉日深表遺憾。

楊秋興競選總部並嚴厲譴責新潮流掌控民進黨黨機器,為了掩護新潮流系無能怠惰、懼怕政策辯論的陳菊,不惜犧牲因919陳菊睡覺說謊事件,陷入選情停滯膠著的台北市蘇貞昌、新北市蔡英文與台中市蘇嘉全最後藉電視辯論,充分發揮其辯才以衝刺選情的機會。

楊秋興競選總部表示,民進黨裡蘇貞昌、蘇嘉全以及黨主席蔡英文都是行政經驗豐富、演講魅力無窮、辯才無礙的高手,而與對手的公開電視辯論正是資源相對於國民黨顯得貧乏的民進黨所最需要的工具,如今新潮流的吳乃仁秘書長以三一詞公開侮辱媒體,製造事端讓電視辯論破局,其一己派系之私超越民進黨,甚至超越人民利益的行徑,又一次赤裸裸地呈現在人民面前。

給我政策辯論,其餘免談。楊秋興願意以國民黨提問媒體提問方式,與民進黨所提相互詰問方式單挑辯論,楊秋興總部公開呼籲國民兩黨,不要因為害怕辯論,而找各種理由拒絕,並要求陳菊市長要勇敢站出來公開辯論市政,不要躲在派系及年輕人被後,以掩飾自身的施政侏儒。2010/10/08

楊秋興呼籲藍綠 趕快回到談判桌上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政策辯論的舉行,已是台灣邁向成熟民主社會的指標。尤其是透過電子媒體的大眾傳播形式,全場即時全國播放,具有一定的時代進步意義。而且,台灣已舉辦過數次成功的電視辯論會,主辦單位可說立場公允、規則運作嫻熟,已充分發展為民主社會公共需求的一環。

此次五都選戰,廣泛牽動台灣的六成民意,其中三都又是跨域合併,縣市界限的拆除與重組, 意謂充滿了許多不可知的挑戰性課題…….。各都候選人有責任將政策理念與政見,透過公開的同一平台,儘可能向選民完整論述,以滿足人民知的權利。

藍綠兩黨所執政的兩直轄市,目前各自深陷連任危機,以至於對電視辯論的是否舉行,算計未定、態度游疑!之前「媒體聯盟」所推動的辯論會已破局,公共電視台鍥而不捨接續努力,亦傳出兩黨各持己見,共識不易達成,瀕臨隨時破局邊緣!

楊秋興昨〈八〉日懇切呼籲藍綠兩黨,不要在台灣整體發展最關鍵的轉捩點上,草率放棄政黨應盡的責任與義務!絕不能輕易關起協商大門,轉身背離廣大人民的權益!2010/10/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