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蔡英文:金瓜石宜轉型休閒產業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為一步一腳印,深度走訪、與人民對話,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昨(八)日上午持續第四站「瑞芳幸福行腳」,由前立委陳朝龍及市議員參選人顏世雄等黨公職及競選團隊陪同,一連走訪四角亭市場、瑞芳第一市場及當地著名的中正路及美食街,沿途鞭炮聲不斷,支持者及商家簇熱情簇擁握手簽名。

對於媒體詢問在金瓜石的跟民宿業者座談,蔡英文表示,跟他們進行了兩個小時座談,主要談到整個金瓜石民宿產業的願景以及將來希望發展的方向。

蔡英文表示,金瓜石是非常適合民宿產業的地方,不過他們面臨的問題滿嚴重的,尤其土地使用、執照合法化,還有土地使用限制等問題;蔡英文認為,金瓜石已經不是一個以採礦為主的地方,應該要轉型作為休閒產業。

蔡英文說,在這種情況下,相關的土地所有權跟土地使用都要作一個有系統的整理;不然過去的行政或法令上限制,反而使得現在要發展的新型產業沒有辦法發生,她可以感受到金瓜石業者心中的無奈感覺,希望將來能替他們解決現在所面臨的問題。

至於媒體也問關於蘇貞昌前縣長在金瓜石有設立黃金博物館,對在地業者觀光有直接幫助,但是周錫瑋原本的承諾卻都沒有做到,蔡英文表示,這個問題其實是一個歷史留下來的問題,在蘇縣長時代幫他們解決了一部分問題,但問題必須持續解決,但這並不容易;蔡英文認為,這必須由地方政府主導才有辦法,如果把它推給業者或基層公務人員是沒有辦法解決的。

蔡英文強調,蘇縣長時代很有魄力解決了一部份問題,但沒有持續解決後續問題,造成今天業者面對的是不確定的將來。她表示,希望將來能替他們根本性解決問題,她也認為,金瓜石真的是非常適合發展民宿產業的地方之一,且具有獨特少有景色跟景觀。

此外,針對媒體問到台北縣長周錫瑋今接任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還有一些縣府局處首長也擔任競選幹部,是否擔心引發行政不中立的事情,蔡英文表示,其實不用等到競選總部成立,之前已經有滿強烈的感覺,不論縣政府或中央部會,在整個競選過程中有很多著力的地方。蔡英文說,我們知道沒有辦法完全阻止他們,但是也呼籲在整個選戰過程中,不論是中央或地方政府都要保持一定的行政中立。蔡英文也特別提到,這一段時間以來,感受蠻深刻,包括找總部或拜訪地方都有感受到一隻後面「看不到的手」。

至於媒體追問周錫瑋接任朱立倫競總主委,對其選戰有無影響,蔡英文則表示,不會有影響,因為選戰打到這個程度,其實他們該使的力氣都已經使上。

最後,針對媒體問到吳乃仁秘書長對於國民黨五都辯論協商的「鱉三」說法,朱立倫說民進黨是在罵媒體,蔡英文表示,候選人講話要特別謹慎,做評論的時候也要把事情搞清楚。她強調,吳秘書長講得並不是媒體,但今天看到有媒體也大幅報導說我們在批評媒體,其實吳秘書長講的是「想利用」媒體的人。所以朱立倫在批評之前,應該要弄清楚吳秘書長的講話原意跟用詞。2010/10/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