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鄭文燦:捷運跳票 朱立倫一事無成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針對桃園縣五條捷運路線問題,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鄭文燦昨(十二)日在立院記者會上抨擊朱立倫在任兩大政見,航空城與捷運,卻是一事無成,五條捷運條條落空,而且沒有政治擔當。

鄭文燦說:

一、朱立倫陣營回應民進黨陣營的廣告,竟然是由國民黨桃園縣議會黨團和桃園 縣政府一起聯名發布新聞稿,這種離譜的行為,不只是違反行政中立,更是把桃園縣政府當作朱立倫競選的下游單位來指揮。

二、朱立倫自己在「做,就要做好」一書中,說他離開桃園縣時,只完成捷運路線的規劃。現在,他在新聞稿中說是民進黨政府沒有核定,這是混淆視聽。事實上,國民黨2008年5月執政後,朱立倫仍然是桃園縣長,甚至於朱立倫在2009年9月也擔任了行政院副院長,他有充分的時間、更有完全的決定權,把桃園縣的捷運規劃案送交交通部核定,為什麼朱立倫沒有完成,卻還把責任推給民進黨執政呢?

三、桃園綠線捷運是蘆竹鄉、桃園市、八德市的民眾殷切期盼的,這一條路線是北區上百萬民眾前往機場和高鐵的接駁捷運,國民黨執政後,在今年一月交通部以自償率過低退件,當時的行政院副院就是朱立倫,我們沒有看到朱立倫的反對意見,連國民黨籍的立委和市長都發起「還我綠線捷運」的公民聯署。退件的國民黨執政的政府,擔任副院長的人是朱立倫,反而要民進黨負責,這樣說會不會太離譜。

四、台鐵高架化、桃林鐵路增設車站,這些都不是捷運系統。把這兩項建設說成捷運紅線和棕線,我們相信,桃園人對於這兩項建設都已經有所評價。

五、桃園機場捷運橫跨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三個縣市,當然不是桃園縣主導。國民黨執政時代,長生得標後廢標,如果不是民進黨執政時代,在2004年游錫院長時代決定政府出資近900億元主導興建,在2006年完成招標由蘇貞昌院長動工,機場捷運可能就沒有了。朱立倫把機場捷運當作政績,這不叫做搶功嗎?

六、機場捷運延伸到中壢火車站,歷經多次調整。這是包括本人競選桃園縣長、黃仁杼競選中壢立委補選的主張,藍綠之間沒有爭議。但是,捷運藍線其餘路段一樣遙遙無期。

七、我們就是愛桃園,才會對於口號治縣的行為提出檢驗,如果因為選舉反而不能批評,這根本違反選舉競爭的原則,如果說出捷運跳票的真相就是抹黑,那只能說,對手太禁不起檢驗了!2010/10/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