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蔡英文:朱立倫執政爭議可受公評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昨(十三)日表示,候選人對於以前的「爭議」,特別是執政時期的爭議,甚至是公眾對他的質疑,朱立倫其實是有義務要把它說清楚。

蔡英文是在媒體追問朱立倫擔任桃園縣長任內的弊端,一概以「廣告不實」回應時有何看法,做上述表示。

蔡英文指出,板橋其實不只新板特區,還有很多地方可以發展,比如浮洲地區,現在交通已慢慢建立起來,將來要好好規劃;跟台北藝術大學作結合,並在此開闢一個藝術公園,讓人民可以休閒、欣賞藝術,成為板橋的後花園。此外,她也要好好規劃江子翠,把它變成板橋最美麗的水岸城市。

蔡英文強調,未來要建立一個優質生活環境,讓藝術家、優質人才都可以住在這裡,從事藝術創作及研發工作,使板橋變成創新及藝術的最重要地方。蔡英文說,板橋的發展才正開始,新板特區只是第一步,這裡還有很多發展空間跟機會,很多老社區要進行「公辦都更」;由市政府帶頭來做整合、規劃,帶領整個大規模、大面積都更,市容將會更美,我們要的公共空間、道路及綠地也會出現,這將是新北市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城市再造。

蔡英文說,我們要讓新北市的生活環境更好,社區功能更健全,不管是老人照養、小朋友教育、照顧,都可以在社區裡進行;將來新北市一定會是全台灣社會福利最完整的地方,也是都市再造、都市發展最新的地方,更是全台灣最大最新的直轄市。

針對媒體問到捷運蘆洲線通車時間可能是11月2日至4日,遭外界質疑是為趕在11月6日花博開幕前創造利多,其中是否有選舉考量,蔡英文認為,捷運蘆洲線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應該要盡早通車,只是這個通車的時間,特別是這段期間以來,確實感覺他們有滿多的「選舉計算」。

另媒體也詢問有關某雜誌報導朱立倫在桃園縣長任內涉老校重建工程弊案,並指稱其決標與底標都差不多,且都是同一家營造商承包,蔡英文表示,她尚未看過實際的報導,但是當她聽轉述的過程中,覺得有些事情確實是不尋常;希望朱立倫陣營不要又把它當作所謂的「烏賊戰術」或「抹黑」。蔡英文說,這其實是公眾對朱立倫在桃園執政時期的爭議,所提出的質疑;因此他必須要完整的說明。

媒體追問朱立倫上午已回應認為這些報導都是該週刊由桃園縣議員提供特定資料,且每週都寫,蔡英文表示,資訊的來源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媒體現在所反應的是否為事實,朱立倫該如何釐清自己本身的責任,才是最重要的。蔡英文強調,畢竟現在所進行的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直轄市選舉,候選人對於以前的「爭議」,特別是執政時期的爭議,甚至是公眾對他的質疑,朱立倫其實是有義務要把它說清楚。

媒體並問到參選期間都有替黨提名的候選人站台,但有些市議員參選人沒被民進黨提名也都有掛上合照,這是否有影響,蔡英文表示,我們的優先當然是民進黨提名的市議員參選人,但若不是黨提名的議員,即便是無黨籍的參選人願意支持她,自然也都希望雙方有一定程度的相互幫忙。

此外,APEC特使已確定仍是連戰,但他已經是第三次,對照先前外傳是由副總統蕭萬長,外界解讀這代表兩岸關係仍未改善,蔡英文表示,我們當然是希望蕭萬長先生可以副總統身分出席APEC會議,如果他能成行對兩岸關係當然具有指標意義;但這次又派連戰前往顯然是沒有突破,特別是在馬政府付出這麼多代價之後,兩岸關係在這些重大的事情上都無法突破,令人相當失望。2010/10/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