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房屋稅按時繳 便捷稅務通 │
 

新莊菜市場夫人 熱情挺蔡英文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昨(十四)日前往新莊裕民市場及四維市場掃街,沿途熱情支持者不斷,不少攤商更高呼「蔡市長凍蒜」;而在四維市場掃街前,更有一群近30位婆婆媽媽自發性組成「菜市場夫人」加油團,她們自製手舉牌、揹著裝著蔡英文政策文宣的環保袋,高呼口號、展現熱情。

這群婆婆媽媽表示,今天主要是一個起點,她們要以行動展現力量,號召所有新北市婆婆媽媽們一起擔任小英的分身,深入鄰近的菜市場,為蔡英文進行拉票與催票,同時用簡單的口語宣傳「十大幸福工程」的政策理念。

針對媒體提問對於國民黨公佈北二都領先6%的民調看法,蔡英文在四維市場掃街前受訪表示民調跟選情問題,昨天吳秘書長已回應過,就不再多作說明。但她對北二都選情是有信心的,不論是民進黨內所作民調也好,還有就各地情勢的觀察,她對選情很有信心。

至於各界民調都在誤差範圍之內,國民黨民調卻是領先6%,蔡英文表示,長久以來觀察,其實國民黨擅長操作民調,這次也不例外。她並強調,看民調是要有些門道,在觀察很多民調單位所作民調的時候,要了解民調單位的背景跟所可能出現盲點。

針對朱立倫認為青埔棒球場設計沒有問題,還表示是熱門球場,蔡英文表示,連外行人都知道這個球場設計有問題,更何況很多專家也已經說了,從沒有球場是這樣蓋的,但朱立倫到現在還沒有提出一個合理解釋,為什麼球場蓋成這樣。蔡英文說,在很多專家眼裡,這是有點離譜的事情,這不僅是考驗他的治理能力,也是考驗他能不能誠懇對外說明整個事情來龍去脈,認真面對外界質疑。

此外,朱立倫面對媒體報載他任內老屋重建工程弊案爭議,指稱審計部跟工程處查過沒有問題,還扯說蘇貞昌行政院長內任也有問題。蔡英文表示,這個工程顯現出很多異常現象,在很多行政專家、工程專家的眼裡,這些招標最後金額都是非常異常的狀態,朱立倫要面對這個問題,也要說明清楚,不要把其他事情拿來一起混淆。

至於朱立倫認為民進黨在操作負面選戰,蔡英文強調,這不是負面文宣,也不是負面選戰,從來沒有對個人私領域有任何攻擊或評論,現在所提問題都是公共議題,而且都是朱立倫在桃園縣執政過程中所產生令人感到不安情況。包括大漢溪上游汙染、棒球場設計到學校工程發包問題,這些影響層面都很大,做一個候選人要面對這些問題,也要對社會大眾說清楚。2010/10/14

鄭文燦:推動捷運淡水線延伸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針對國民黨參選人朱立倫十三日在八里重提捷運興建的問題,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鄭文燦昨(十四)日表示,淡水、八里最需要的是重運量的捷運淡水線延伸,他要求主導捷運建設的國民黨政府正視當地民眾的需求,優先推動淡水線延伸到淡海。

鄭文燦說,除了三鶯線、安坑線等民進黨中央執政時期就已經規劃完成的捷運計畫必須儘速核定興建外,蔡英文陣營主張因汐止、淡海及深坑地區人口快速增加,考量未來運量的需求並促進地方發展,必須推動三條捷運延伸線,也就是「板南線」延伸到汐止、「文湖線」延伸到深坑、「淡水線」延伸到淡海,必要時延伸至八里連結台北商港。

鄭文燦指出,考量新北市的發展,蔡英文將加速推動「首都圈環狀線」的興建,包括日前動工的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網、後續的環狀線「南、北環段」以及主要在台北市境內的「捷運南北線」,將爭取在十年內完工通車,以打造新店、雙和、板橋、新莊、三蘆五都心,建立新北多核心的發展。2010/10/14

獅友後援會成立 蔡英文倡城市再造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昨(十四)日下午出席一場在板橋農會大樓舉行的「獅友小英後援會幹部授證大會」,出席成員除包括新北市獅子會B1、B2、A2及A3四大區召集人等主要幹部外,後援會總會長陳正德也代表現場逾百位幹部領取證書並接受徽章,營造社團共同拼勝選的高度決心與氣勢。

蔡英文致詞表示,希望在新北市帶領台灣做兩件事。第一,在新北市創造一個最有示範效果、最好典範的社會福利體系。第二,在新北市發展創意研發產業,跳脫產業停滯不前狀態。而針對社會住宅,她也提出,這是社會福利體系其中之一,也是很大的工程,未來要跟城市再造、再發展整個策略結合。

蔡英文指出,台灣已經進入比較成熟的社會,再加上全球化結果,社會上有很多人需要幫忙。民進黨在考慮台灣未來十到二十年面臨的問題時,十年政綱最重要的項目就是「社會福利體系建構」。特別是她在參選時也講過,希望十年政綱中,地方政府可以做的,就先在地方政府做,到中央執政時再以更大規模來做。蔡英文說,新北市將會是全台灣進行最大規模城市再造的地方,可預見新北市在十年之間會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的都市改造工程,將會帶來很多機會及很多以前沒有的空間。

蔡英文說,在都市改造工程中將進行大規模都市更新,讓老舊社區會作全面更新。而在全面更新的時候,市政府一定會有很多自己可以利用的空間,也要留下來做社會住宅、社區照養中心及社區老人照顧中心,讓整個社會福利體系以社區為單位。她認為,屆時老人家不用到偏僻郊外住療養院,可以就住在自己社區裡的安養中心,每天都可以看到子孫;至於身心障礙小朋友也可以住在社區裡,讓爸媽每天都能去探望。

蔡英文強調,社福體系要從以前1990年代的發津貼,變成由政府帶頭建立體系。不過也不要像歐洲一樣因此破產,而是要建立優質的社會福利體系,但是我們付得起的;她說,屆時就需要很多志工投入,因此將來會組織一個龐大的志工體系來共同建立社會福利體系。

而就經濟發展方面,蔡英文表示,台灣在最近十至二十年都陷入經濟停滯不前的情況,主要因為工業生產以成本作為競爭主要因素,這也是為什麼當中國趕上後,台灣沒有辦法繼續往前走;蔡英文認為,因為中國的製造成本真的比較低,因此我們要跳出台灣產業停滯不前的狀態,一定要把研發產業作出來。此外,研發創新就是需要人才,她也要讓人才發揮最大創造能力,因此將建立一個優良的生活環境,讓人能夠生活愉快、生活安定,很多高級人才就會進來。

此外,針對會中致詞時特別提到照顧年輕人的「社會住宅」政策,馬總統昨日在接見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後也特別針對台北縣市提出同樣主張並要求相關部會限期內推動,是否有中央替地方輔選或抄襲政見之虞,蔡英文於會後受訪時表示,其實社會住宅在民進黨十年政綱裡就有,且已訂定長期目標,因此在五都選舉當中也特別拿來作為政見的一部份。蔡英文說,希望新北市在中期能夠讓社會住宅的量達到5%的整個房屋儲存量,讓年輕人、及需要特別照養的人都能居住在都市裡、且住在「社會住宅」裡;讓他們在都市裡都可以發揮自己的活力,同時也讓必須受到照顧的人能在都會裡受到比較好的照護,且跟他們的親人住的比較近。

至於對馬總統提出相同主張的動作,蔡英文說,其實馬總統已經執政二、三年了,現在才提這件事,很難讓外界覺得這不是「政治考量」或「選舉考量」;因此如果馬總統有心跟進,希望他誠心誠意來做,不要到了選舉講一講,到了選後又忘掉。

另媒體也追問是否國民黨認為五都中的北二都比較危險,因此趕緊用政策利多來輔助,蔡英文表示,她覺得近來國民黨或是其候選人的說法及做法,顯示出國民黨有一定程度的「焦慮感」;相較於此,蔡英文說,我們將會穩紮穩打,同時盡力地去打一個好的選戰,最後希望北二都能夠勝選且達到最好的成績。2010/10/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