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萬里拜票 蔡英文倡青年返鄉就業主張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昨(十五)日一早在前立委陳朝龍及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沈發惠及周雅玲陪同下,冒雨進行密集的金山、萬里地區拜票行程,首站金山市場拜票,支持者及攤商皆抱以高度熱情,凍蒜加油聲不絕於耳,隨後蔡英文一行也依序轉往萬里天護宮、昭靈宮及保安宮,在廟方人員簇擁下參香祈福,同時與廟方及地方人士座談。

蔡英文於天護宮座談時說,她多次到訪金山及萬里,特別在幸福行腳的過程中,曾在金山民宿與六位年輕業者談過有關青年返鄉及在地就業等問題。她允諾未來要在北海岸發展休閒產業,讓年輕人能返鄉就業、創業,促進地方發展;而針對老年人,她說未來新北市會有完整的老人照顧計畫,讓老人家在社區裡有人照顧,就不需要住去很遠的地方或去療養院,如此兒孫與親戚都能就近照顧。

蔡英文表示,金山有間醫院目前是由台大醫院管理,這是很好的;但她仍主張金山醫院必須擴大其功能,可以讓周邊鄉鎮的居民因此都能得到醫療照顧,未來她將規畫進一步合作,讓所有鄉鎮都有「定期巡迴醫療服務」,老人家就不必大老遠跑到金山醫院看病,此外,蔡英文針對衛生所設施,她則主張讓其轉型為「地方衛生照顧中心」,因此老人家有什麼健康問題,就有地方衛生所提供即時服務,讓老人家健康沒煩惱。

針對社會住宅議題,媒體提及馬總統跟郝市長也有提出相關政策,蔡英文在天護宮受訪表示,國民黨是在跟進我們的政策主張,很遺憾馬政府在執政兩三年以後才在選舉時跟進,也希望不要只學口號,沒有學到真正精髓。

蔡英文指出,社會住宅跟國民黨講的平價住宅不一樣,希望國民黨真正了解社會住宅是在都會地區,提供青年及弱勢者,一個能跟大家融合且交通便利、生活便利的住宅機會,不是在偏遠地區,這是完全不一樣的政策理念。

蔡英文強調,希望在新北市積極實施,提供年輕人在新北市有好的社會住宅,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可以盡情發揮潛能、開展事業。她並指出,社會住宅所涵蓋範圍很廣,不是只針對年輕人,還有弱勢者及老年人,他們也有權利住在都會地區,受到更好的照養、更便利的生活品質,讓他們親人可以就近照顧。

蔡英文認為,社會住宅在歐洲國家的比例很高,甚至在房屋總存量中佔有百分之二三十。希望台灣可以能夠更廣泛、更有規模來做社會住宅,將能夠平抑物價一直高漲情況,讓沒有很多錢的人也能享受都市便利生活。

針對郝龍斌提出要在仁愛路帝寶旁空軍總地蓋社會住宅,蔡英文認為這可能是一個宣傳噱頭,在歐美從來沒有看過社會住宅有這樣情況。社會住宅是一個很大的社會政策,要有完整規劃設計,也要搞清楚政策目標,這不是對弱勢者的救濟,而是一個有權利住在都市裡發展他們的潛能,有權利住在都市裡享受社活便利的一群人,有權利要求國家提供的住宅。

關於政見辯論的公正人事遴選,蔡英文表示,願意做任何形式的辯論,但是必須要在公平的基礎上進行。幾周前已成立工作小組開始準備辯論工作,本周一也已經回函給縣政府,表示願意參加辯論,只是對於辯論中的技術性問題、細節,希望縣政府釐清,她期待一個公正公平的辯論。2010/10/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