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綠營人士號召成立 五都助選基隆後援會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基隆市每天通勤到台北市與新北市上班、上學的民眾約十萬人,達總人口數的四分之一,如扣除老人與孩童,基隆的青壯人口在台北工作讀書的比率,恐怕超過三分之一,因此「北二都」選舉,基隆綠營人士17日組成後援會,開始動員參與攸關台灣人前途的五都大選。

民進黨基隆市主委張錦煌表示:根據《天下雜誌》2010年幸福城市大調查,多數的基隆人想逃離現在居住的這個城市,願意留下來的只有三成二。超過五成五的人對基隆未來的競爭力沒有信心,北二都升格後基隆人普遍認為生活會更差,五都時代來臨,都會的磁吸效應與城鄉的兩極發展,基隆市將成為最大的災區,陷入最快被邊緣化的危機!

市議會總召蔡適應議員說:僅僅隔著一條基隆河,截然分別的兩個世界:在北北基這個共同生活圈裡,基隆的未來發展不可能畫地自限,自絕於二都之外成為孤島,唯有加強與北二都的連結,清楚找到城市在這個區域的定位,才能找到基隆未來競爭與生存的方向,才不會一直淪為「後段班」。

「基隆市蘇蔡後援會」會長,前基隆市長陳重光指出:成立基隆市蘇蔡後援會的目的,正是希望基隆鄉親藉由隔壁厝邊的這場選舉,一起來關心北二都日後對基隆可能帶來的改變和影響,我們相信北二都若有進步的市長,基隆要沾光才有希望。市議員陳東財建議,最好的方法,就是逢人即拜託,懇請基隆的鄉親一起替蘇貞昌與蔡英文向您台北的親友拜託,一定要幫忙拉票。

18日上午7:10,陳重光將帶領所有後援會幹部,從縱貫線的第一站基隆出發,搭乘火車前往板橋等地,替蔡英文、蘇貞昌拉票,中南部的三都大選基隆人亦應發揮影響力,共創台灣人幸福未來。 (99.10.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