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金改案是福是禍?藍催票 綠低調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二次金改和扁家洗錢案,台北地方法院五日判前總統陳水扁及金控業者無罪。這項判決已引起兩樣情,可能挑動五都選情。

藍營認為判決悖離人民法律情感,希望能催化支持者投票意願;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判決不致影響5都選舉。

國民黨祕書長金溥聰昨〈六〉天到南部陪同國民黨5都參選人拜票,面對媒體詢問陳水扁無罪判決時,他仍表示,若檢方提出上訴,希望能更深入調查,還原事實真相,毋枉毋縱,別辜負人民對司法公正的期待。

對於判決是否影響選情,金溥聰表示,選前不要怪一些風風雨雨,最重要的是堅定信心,目前藍營需要加強的是把支持者都叫出來投票。

國民黨的黃昭順,首先在競選總部發起連署牽名反扁無罪運動,也希望藉此催票,號召更多深藍人士出孻投票。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在參加市議員競選總部成立時表示,他尊重司法,但相信很多人對判決有不同意見,希望選民用選票找回正義公道,「不出來投一票,明天就後悔」。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出,尊重司法判決,不同意見者可循法律救濟途徑進行攻防,她認為判決結果不影響綠營5都選情。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強調,司法歸司法,沒有看到卷宗證據,不應根據自己的感覺判斷,不會去評論判決,何況程序也沒有走完,應尊重司法程序。

對於判決是否可能影響選情,蘇貞昌沒正面回應;高雄市長陳菊面對媒體問相關問題時,只低調表示「不評論」。2010/11/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