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對不起 我真的不敢結婚」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昨(十六)日發佈「也能為我辦一場嗎?」第二波廣告,發言人林右昌表示這波文宣的訴求是「對不起,我真的不敢結婚」!當前社會上有很多上班族以及年輕朋友因為生活壓力重,薪水沒有漲,一般上班族起薪才兩萬多,實在無法支撐一個家庭,也買不起房子,到了適婚年齡還不敢結婚。

大台北地區房價不斷飆漲,漲幅不但高,而且快,生活上以及經濟上的壓力讓很多想結婚的年輕男女朋友不敢結婚。因此這個文宣的主軸,就是「對不起,我真的不敢結婚,馬總統,你也能為我辦一場遊行嗎?」。

針對國民黨表示11月21日的形式要轉換為嘉年華的遊行,要訴求歡樂的形式,林右昌說,馬政府執政兩年多來,人民生活都很痛苦,現在大概只有國民黨才快樂得起來,遊行最重要的是訴求,而非形式,而國民黨訴求與民意有相當大落差。

林右昌指出,不管遊行的形式為何,都是換湯不換藥,最重要的目的還是為了拼選舉。到現在為止,我們看不出這場遊行的必要性,只會徒增社會的對立、紛擾、與不安,民進黨要再次苦口婆心地提醒國民黨,執政黨應該體察人民的需要,提出解決的辦法,這才是執政黨該有的責任,希望國民黨對11月21日的遊行應該再三思。

針對媒體提問蔡英文主席沒出席選委會的公辦政見會,林右昌回應,這個議題新北市長競選總部已回應過很多次,北縣選委會在籌辦政見發表會的過程中既不透明,也不公開,我們甚至連提問人是誰也不曉得,這樣的政見會的公正性是很被質疑的。

林右昌表示,昨天早上,蔡主席是在接受網路媒體google的專訪,這個時間其實已經延後了兩次,而在 google與新北市競選總部敲定專訪時間後,縣選委會在未與新北競總協商的情況下,就片面決定且通知政見會的時間,所以造成主席行程早已排定,無法出席的結果。

對於選委會在處理整個過程中,無法做到公正、公平、公開的原則,最後產生這樣的結果,我們覺得很遺憾。此外,林右昌強調,主席在參選過程中已經完整地公布政見白皮書,蔡主席的政見主張非常完整清晰,且在不同場合中不斷對人民提出政見訴求,相信社會大眾都已經看見。像社會住宅議題也是蔡主席提出後,執政黨才匆忙跟進。

對於朱立倫昨天公佈黨部以及新北市競總電話,林右昌表示,黨部以及新北市競總電話本來就是公開的資訊,但身為執政黨新北市長候選人,卻用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作法,大家普遍認為這樣的行為實在有失直轄市長候選人的格局與格調。2010/11/16

五都候選人合拍CF 今起託播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昨(十六)日起託播今年五都選舉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的五都市長候選人聯合競選CF。這一波電視CF以「光榮幸福新一代」為主軸,用3D動畫搭配澎湃的配樂,體現民進黨提名五都直轄市候選人的高度與格局。

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說,民進黨五位市長候選人合拍廣告,象徵本黨五人團結合作的精神,倒是國民黨迄今未見任何兩名候選人一起拍廣告。他也強調,五人合體的廣告,體現民進黨推出的五位候選人素質齊一,這五人是未來新五都直轄市的市長首選。

本黨提名新北市蔡英文、台北市蘇貞昌、大台中蘇嘉全、大台南賴清德、大高雄陳菊等五位市長候選人,兩週前齊聚台北市的攝影棚,合拍聯合競選CF與珍藏版平面海報。中央黨部上週印送一萬五千份海報至五都市長競選總部與各縣市黨部後,今(16)日開始託播這支五人聯合競選的CF。

林右昌表示,民進黨五都市長候選人的聯合訴求是城市治理能力,是要在新的五都創造新的光榮與幸福。這次五都選舉,本黨不訴求激情,也不打悲情牌,而是展現一種嶄新、積極進取的執政態度,五位候選人站在一起,彰顯本黨候選人團結一致,全力求勝的決心。

林右昌指出,礙於經費問題,選前電視託播CF的檔次十分有限。除了電視與網路頻道託播,黨部還將這支40秒廣告上傳官方網站,也請網友與支持者協助轉傳 2010/1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