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蘇貞昌 誠信破產 心中只有2012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在保安宮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記者會中說「一向對每一次參選都是神聖的、從不苟且,做事情向來全力以赴」,又說「選就要選贏,選贏就要做好、做滿,就不選2012總統」,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十八〉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檢視蘇貞昌過往的任期承諾,質疑蘇貞昌一再跳票,政治誠信破產。

立委潘維剛表示:若照蘇貞昌以前擔任首長的紀錄來看,她高度質疑蘇貞昌會依照承諾真的做滿任期?

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舉行「蘇貞昌~政治誠信破產,心中只有2012」記者會,國民黨立委潘維剛、洪秀柱、鄭麗文、費鴻泰出席。

潘維剛說,蘇貞昌口口聲聲說愛台北,但國民黨團召開的多場記者會,都證明蘇貞昌從沒愛過台北。他並質疑蘇貞昌在保安宮前宣佈的參選感言都是假的,像是2001年蘇貞昌和王建(火宣)參選台北縣長時,在電視辯論會中強調他絕不會在縣長任內中途去選副總統,會做完四年,但事實卻是他當選縣長後,先是在2004年擔任阿扁的競選總幹事,當爆發319槍擊案後,蘇貞昌立即挺身護衛,二個月後蘇就被提拔為「總統府秘書長」;其後從陳水扁手中接下民進黨主席,再受提拔為行政院院長,閣揆任內還帶職參選民進黨總統初選,潘維剛以此質疑「蘇貞昌政治誠信破產,他雖然做出承諾,然而大家相信嗎」?

費鴻泰表示,蘇貞昌曾說如果無法在民進黨總統初選中出線,他絕不會擔任其他競爭對手的副手,不會以參選為籌碼,要求「撈」一個副總統來當。而且,在蘇謝總統之爭時,蘇貞昌還刊登報紙廣告指謝長廷「轉移焦點不能改變涉案事實!」,謝長廷也回批蘇貞昌吃碗內看碗外、政策賄選以及爭功諉過等,兩人似乎水火不容,費鴻泰質疑「這兩個人有可能合作嗎?」但最後,蘇貞昌還是擔任了謝長廷的副總統候選人,誠信大有問題。此外,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挾閣揆優勢全省到處灑錢,灑了百姓四百億辛苦錢,遭呂秀蓮痛批是荒廢政務、政策買票,是民進黨執政以來最可恥的事。

鄭麗文指出,蘇貞昌差一點在2008年成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這也是為什麼他堅持不選新北市和蔡英文反目的原因,「蘇貞昌想以台北為總統中繼站,2012總統大選才是他的目標」,蘇對北市選舉沒做任何功課也沒有政見,甚至不準備和郝市長辯論,「因為他的對手是馬總統」。

鄭麗文說蘇貞昌在玩弄北市人民的情感,呼籲選民用選票制止將來昂貴的「市長補選遊戲」,因為如果要補選市長,預估浪費選務費用高達1億1728萬元。

洪秀柱諷刺蘇貞昌是百變化身,昨天是粉紅小甜點、今天是甜蜜蜜棉花糖,「現在輕言細語、充滿柔情,但在棉花糖後面是一塊鐵板」,她相信台北市民有判斷力,不會因為幾場音樂會就騙走選票,台北市長選舉只是蘇貞昌為2012總統大選而操兵募款,蘇貞昌志不在此,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2010/1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