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5都選情始終如一 吳乃仁:審慎樂觀
【記者郭穗/張廷玉 台北綜合報導】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昨〈二十四〉天表示,對5都選情審慎樂觀,北北中3都從落後之姿打到陷入膠著,他不相信民進黨運氣這麼差,選情膠著的3都全部落敗。

5都選舉進入倒數3天,民進黨昨天停開中常會,5都候選人全力衝刺選情。吳乃仁中午抽空與媒體話敘表示,對於5都選情審慎樂觀,台北市、新北市、大台中市這3都是國民黨的優勢區,國民黨也不敢說穩贏。

吳乃仁說,北北中3都,民進黨與國民黨市長候選人從前幾個月落後之姿,選戰打到現在選情陷入膠著,他相信民進黨不會運氣這麼差、這麼倒楣,選情膠著的3都全部落敗。

新北市部分,吳乃仁說,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已經不辦演講會,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的場子幾乎場場爆滿,原本預期2、3000人的造勢場合,結果現場來了5、6000人,他還特別指示造勢場合的音響一律用最高級的音響,很多人因為擠不進去造勢場內而離開。

台北市部分,吳乃仁認為,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的音樂會來了很多年輕人與婦女抱孩子前來聆聽,這些人過去很少在民進黨的場子出現過。

大台中部分,吳乃仁指出,與北2都情形相同,民進黨大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的選情從落後到陷入膠著,選戰打得比預期好很多。

國民黨祕書長金溥聰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表示,他擔任國民黨的CEO會負全責,選輸黨主席就換1個CEO。吳乃仁表示,不評論國民黨的家務事。

吳乃仁強調,金溥聰辭職與否,他不知道,但他這次回鍋擔任黨秘書長前,已跟黨主席蔡英文說過,打完選戰就辭,所以他辭定。針對金溥聰日前表示,綠營選前談總得票率是替自己選輸先築防火牆?吳乃仁表示,11月27日投票即可見分曉。

上月二十七日時,吳乃仁對媒體說,北2都選情仍陷膠著,未來關鍵30天的重點工作包括號召中間獨立、年輕的選民投票,因為中間選民的投票會影響5都選舉結果,未來30天,北2都如果能夠拉開3個百分點以上的差距,因為3個百分點是誤差範圍,若拉開差距對選情研判比較有利。

吳乃仁當時表示,除非發生彗星撞地球否則南2都選情不會出現變化,兩黨各有強項,南2都民進黨比較強,北2都國民黨比較強,其他則不願多回應。

吳乃仁當時指出,5都選舉,國民黨的策略是「保3」,即是現有席次,沒有積極的策略,民進黨採比較積極的策略,要超越現有的2席,一定要3席才算贏,縱使得票率提高但僅保2席,社會上認為民進黨是輸的。

吳乃仁當時坦承,5都選戰打法黨內也有批評不夠強悍、軟趴趴,但這種訴求中間選民的打法是評估社會情勢且北北中3都藍大於綠的政治板塊,打藍綠對決怎麼會贏?這是策略與思考的不同,但他認為這是最好的方式。2010/1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