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游錫堃肯定蔡英文 適合當領導人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昨(十八)日上午由發言人徐佳青陪同拜會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會中並與多位黨籍立委及議員交換意見。蔡英文會前受訪表示,游前院長是她非常敬重的長官,過去在內閣中也合作融洽,且自她擔任黨主席以來都非常照顧,特別是對應該注意且斟酌思考的事情,也都給了很大的啟發。

至於對媒體問到是否也會安排拜會謝前院長,蔡英文說,辦公室正陸續安排不同的請益行程,希望未來都有機會向黨內前輩拜會請益。

游錫堃隨後受訪說,最近日本發生大地震及大海嘯引發大核災,不僅嚴重衝擊日本經濟,也影響全球產業供應鏈,讓世界各國備感威脅;因此他認為,這引出一個台灣如何面對全球化競爭的問題,就是今天台灣不只是面對兩岸問題,更面對全球化挑戰,但令人遺憾的是馬政府只有傾中政策。

游錫堃認為,台灣的地位不應只是中國的台灣,而是世界的台灣。台灣的未來領導人不能眼中只有中國,台灣未來需要一位能夠處理全球化問題的國家領導人,他認為蔡英文非常適合承擔這個任務與角色。

游錫堃肯定蔡英文的專業與領導長才,他說在蔡英文領導下,感受到民進黨的蛻變,也感受到新舊世代的團結與蛻變,她不僅吸納了大家的智慧與經驗,更吸取了各種不同的養分與能量;因此即使蔡主席現在是非典型,未來終究會成為新典型。

此外,在與游前院長及受邀出席的黨籍立委及議員廣泛交換意見後,蔡英文特別指出,全黨團結是最基本的事情,希望整個提名的過程能夠平順。2011/03/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