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蘇貞昌政見 聚焦教育及國土規劃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擬參選總統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九〉天在民進黨初選政見發表會中表示,教育是國家重要基礎,全台學校應均優化;並應進行全盤國土規劃,為永續發展建立基礎。

民進黨總統初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下午登場,蘇貞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3人,透過電視轉播闡述政見。

首先申論的蘇貞昌說,政府於80年代建公路是對的,但未同時解決大眾運輸工具問題,今天人人1部機車、日曬雨淋,還要面對被偷、被縱火危險;到90年代,政府停建國宅,錯失建立住宅供需制度機會,任由炒作,以致今天薪水階級不吃、不喝,都買不起房子,在台灣安居已很困難。

蘇貞昌表示,政府過去長期獨厚院轄市、重北輕南,去年急促劃分5都17縣,分為前、後段班,人民分成一、二等國民,配套措施2年了都還未做出來。

蘇貞昌指出,國土不平衡、資源不平等,孩子出生於不同地,就可能輸在起跑點上,窮鄉僻壤的孩子進不了好學校,他深深為孩子抱不平;教育是國家最重要基礎,尤其知識經濟時代,人是最重要資源,有人才,國家才有競爭力,孩子應被公平對待,教育經費應優先,且合理配置,全國學校應均優化。

蘇貞昌強調,台灣應進行全盤國土規劃,為永續發展建立基礎,以生活圈思考,大台北、桃竹苗、大台中、雲嘉南、高高屏、東部、離島各有特色,應有等同發展資源,縣市政府組織編制、財源應強化,讓區域發展特色,成為台灣整體國家發展力量。2011/04/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