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初選別苗頭 綠政見開跑 藍會師挺馬
【記者郭穗/郭玉屏/張廷玉 台北綜合報導】朝野政界人士昨〈九〉日很熱鬧,行程滿滿,藍綠總統黨內初選加溫。民進黨總統初選首場電視政見下午登場,蘇貞昌、蔡英文、許信良3人,透過電視轉播闡述政見;總統馬英九則出席全國黨代表「挺馬興台」大造勢。

民進黨總統初選將辦4場電視政見發表會,首場昨日下午2到4時登場。政見會分申論、提問與回答、結論3階段,由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政大教授顧忠華提問;申論與結論各10分鐘。

政見會場設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會場舞台設計是以民進黨傳統的大地綠為主色調,舞台背景是一幅飛揚的民進黨黨旗,中間鑲世界地圖。根據抽籤順序,許信良站舞台正中間,蘇貞昌、蔡英文分立兩側。

蘇貞昌昨天彙整思緒,昨天起了個大早,把流程再整理一次,將從容面對政見會,蘇定調政見會為「對人民報告的機會」,而不是與對手攻防,主軸還是以希望台灣未來是有笑容的國家,將提出公平、信賴等價值,對於兩岸、社會面、經濟面也有所著墨。

蔡英文以平常心面對政見會,氛圍鎖定在「希望給下一代更好的未來」,除說明從政初衷、為何參選總統,另外對核能安全、國光石化案、國土規劃與產業升級都將充分闡述。

許信良幕僚則說,許信良會闡述扶弱濟貧、社福優先、大膽開放、兩岸政策等主張。

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僅有馬總統託人完成領表,也確立馬總統連任之路起跑。第一場由全國黨代表組成的「挺馬興台」聯盟大型造勢昨天登場。馬英九選擇與年青人加強互動。

全國挺馬興台聯盟副總召集人兼執行長姚江臨日前表示,率先拉開選戰序幕,是希望「動起來就會產生能量」,為馬凝聚選票,聯盟將是大型挺馬平台。

根據聯盟規畫,未來每名黨代表成立一個分會,每個分會先凝聚各地黨員,每名黨員再拉親朋好友的方式,快速鞏固藍軍基層票源,並擴大輔選力量。此外,聯盟預計設置網路電視、吸收年輕人組建網軍,搶攻網路與青年族群。2011/04/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