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唯一支持」有何不對 勿汙名化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針對各界連日來關心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唯一支持」做法一事,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昨(十四)日下午轉述蔡英文說法表示,民進黨初選民調行之有年,也是民進黨選出候選人的重要方法,並經過多次修改規則,以達公信。在對比式民調中採「唯一支持」的做法,其實都是合乎人性、邏輯及民調規則的,如果有問題,黨中央恐已接到許多抗議電話,並早就修改相關規定。

徐佳青說,民意調查行之有年,是民進黨初選重要的方法,包括地方議員、立委、縣市首長,乃至於總統不同層級的初選,都是以民調方式進行。

徐佳青指出,近年黨內初選常出現「唯一支持」或是「唯一推薦」的宣傳方式,除了互比式民調之外,也不乏單一席次對比式民調初選候選人使用相同宣傳手法,這些其實都是合乎人性、邏輯及規則的,如果有問題,黨中央恐已接到許多抗議電話,並早就修改相關規定。

徐佳青強調,「唯一支持」的宣傳做法之所以被沿用這麼久,無非是支持者希望自己支持的對象能夠獲得最好的成績,並沒有排他性。徐佳青說,她可以理解支持者的心情,以及各陣營在符合遊戲規則下找出能夠獲勝方法的思考,但有些人對於「唯一支持」有不同程度的誤解,甚至有汙名化的現象,她必須說明澄清「唯一支持」的真正意義。

徐佳青認為,因小英之友會連日來為「唯一支持」感到相當大的壓力與挫折,她認為支持者只不過是表達她們的支持心意,卻被外界以誤解的眼光看待,令人感到非常不捨。徐佳青感謝所有的支持者並同時強調,支持者在初選過程中的行動,必須持續保持好的民主風範。

徐佳青表示,她曾和蘇院長共事過,蘇院長是她非常敬重的政治工作者,其能力表現也相當令她欣賞敬重。她希望候選人能夠在這次黨內初選競爭過程中展現大團結,並為顧全大局的目標共同努力。2011/04/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