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口才 蔡主席的空洞才嘆為觀止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馬總統挑副手「特別注重口才」,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李佳霏昨〈二十〉日說,馬總統決定請吳敦義搭檔參選下一任的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選舉,「出身基層」、「掌握民意」、「人格特質與勇氣」、「在第一線與民眾溝通」等是選擇副手的標準,蔡主席不需為了選舉操作,幫馬總統另開條件。

殷瑋表示,馬總統已經公開說明,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長以來,「站上火線、絕不閃避」的施政風格深植人心,從大埔農地徵收、蘇花高,以及太陽能收購等爭議上,吳院長都直接站上第一線面對人民、立法委員及地方首長與議員,以同理心傾聽民意,並且圓滿解決問題。

反觀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面對大是大非的議題時,卻總是用「空心論述」的老招,包括「執政者要說明」、「我們要嚴肅面對,認真思考」、「我已經回答過了」等老梗來回應,「她百說不厭,但殊不知民眾已看膩這種模糊大法」,等到被人逼表態了,就用前後不一、反覆跳躍的說法來混淆,讓人看不懂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蔡主席。

殷瑋說,說起口才,2004年3月,蔡英文為了幫陳水扁拉抬選舉聲勢,為陳水扁的巧門公投辯護,親上辯論場,陳水扁挑中蔡英文擔任主辯,就是看中蔡英文的口才,而蔡英文當時的辯論對手陳文茜,也給了蔡英文「只會耍嘴皮子」的評語。

李佳霏認為,當蔡主委變成蔡主席,所有的標準都「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甚至在民進黨總統初選時,蔡英文還臉不紅氣不喘的說,比起當過總統與台北市長的馬英九以及當過行政院長和台北縣長的蘇貞昌,「我的歷練比較多、也比較完整」,蔡英文憑「口才」就可以「創造」出比馬英九和蘇貞昌更多的行政資歷,才真是好口才。

此外,對媒體報導,蔡英文要努力建立「說到做到」的誠信形象,李佳霏表示,「說到做到」是用做的,不是用說的;蔡主席要說到做到,請先告訴大家,說「ECFA為讓台灣產業完蛋」,蔡主席既然反對ECFA要不要「做到」?妳說「要延續馬英九的兩岸政策」,要不要「做到」?

李佳霏指出,蔡主席的問題在於「跳針跳太大」,她的「說到」說得統統不一樣,讓人根本不知道,她到底要「做到」什麼?說要「理性」,就縱容民進黨的粗口謾罵;說要「誠信」,卻總是反來覆去,沒有中心思想。2011/06/20

民進黨愛打臉上癮 政治消費金曲獎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批評總統出席金曲獎與參加校園活動,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昨〈二十〉日表示,民進黨真的是一個很愛「自己打臉」的團隊。一隻手指指著別人的時候,老是四隻手指指的是自己。

殷瑋表示,民進黨執政時,2003年陳水扁總統即曾出席金曲獎頒獎典禮。2002年民進黨的新聞局長葉國興還曾因為當年的金曲獎未邀請民進黨首長出席,非常蠻橫的恐嚇主辦單位表示:「不出席,政府資金不挹注」。

殷瑋質疑,出不出席金曲獎是另一個問題,但年輕人最厭煩的就是「不中肯」、「不一致」與言行反覆,民進黨到底什麼時候才學得會「前言要對後語」,學會中肯面對選民?

另一位發言人李佳霏則指出,馬總統愛聽歌,欣賞各族群所造就的台灣音樂,並關心文創產業發展,參加金曲獎頒獎典禮就是肯定音樂工作者為台灣所做的努力,因為他們讓台灣軟實力在國際間硬起來,民進黨凡事只會謾罵、只圖政治消費,令人遺憾。

李佳霏說,台灣是多元社會,身為總統,關照的是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各種族群,因此在公務行程中可以看見總統去探訪弱勢、與各領域的產業代表座談、接見重要外賓,也會去各地視察基礎建設,而前進校園與年輕人做互動式座談,就是總統選擇用年輕人的方式與新世代溝通,這何錯之有?

殷瑋表示,民進黨批評馬總統與年輕學子接觸就是為了選票,扭曲為選舉考量,又是一次「自己打臉」。民進黨的意思是,蔡英文主席這陣子也拿大量安排走進校園的行程,也是為了「搶選票」?民進黨的雙重標準會不會太讓人啞然失笑。

殷瑋認為,這正反應了二個團隊不同的風格。蔡英文走進校園,接近年輕人,「我們認為是好事」,所以不會去批評蔡英文主席的校園行程。但民進黨卻是跳躍反覆,蔡主席一邊在走校園行程,民進黨卻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批評馬總統的校園行程,「做人一致公平」對蔡英文、對民進黨真有那麼困難嗎?

民進黨民代連日批評馬英九總統與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指政治是嚴肅的,批評藍軍把政治綜藝化。對此,殷瑋指出,民進黨以「年輕政黨」自詡,卻以「文化父權」心態看待青少年流行文化,注定要被年輕選民淘汰。殷瑋指出,音樂、文創產業是七、八年級年輕人成長過程中汲取養份的文化來源,造就繽紛多元青年世代。總統參與金曲獎,親頒最佳原住民專輯獎,是力挺台灣原創的文化生活,民進黨立委連流行音樂界的盛典美事也要拿來做政治攻擊,「會不會太瞎」?2011/06/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