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美關係改善 不容蔡主席扭曲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馬總統限縮國家主權,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李佳霏昨〈二十二〉日說,請蔡主席不要忘記,前美國總統小布希和國務卿萊斯曾批評民進黨政府推動的入聯公投挑釁,這種「挑釁」的辭彙,美國只對具有威脅和敵意的國家才會使用,民進黨嚴重動搖台美關係,這連前駐美代表吳釗燮都承認,民進黨執政末期是台美政治關係在1990年代以來的最低點。反觀馬政府上任後,不僅重建台美高層互信,美政府更通過兩批對台軍售案,台美關係的改善是有目共睹,不容蔡英文主席扭曲,請蔡主席不要昧著良心說話。

李佳霏說,連吳釗燮都坦承,台美關係低迷的原因是前總統陳水扁的獨立志向,使得台美政治形成對立,且扁政府所推動的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等舉動,不符合美國基本政策,因此,在民進黨執政末期,台美政府高層的安保對話遲未展開、陳水扁任總統時要過境美國時遭冷遇等,這些都是台美政策不同調所造成的影響。

李佳霏表示,馬政府上任後,承接的就是如此低迷的格局,因此必須以「零意外」、「低調務實」來進行「災後重建」,修補台美關係;至於馬總統執政下的台美關係好不好,只要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以「極好(excellent)」形容便可知。

李佳霏細數3年多來台美關係的正向指標,包括美政府通過兩批對台軍售案,總金額近130億美元,是美國10年來對台軍售的最大兩筆;美高層官及資深官員,包括前總統小布希與現任總統歐巴馬、前任國務卿萊斯與現任國務卿希拉蕊都多次肯定政府的大陸政策;美國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表達支持,像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加入政府採購協定,以及支持台灣參加國際民航組織等;美國國土安全部助理部長來台與相關部會召開國際研討會,協助台灣加入免簽證計畫(VWP)。

還有一個重要的發展是,歐巴馬在今年1月與大陸領導人胡錦濤會面時公開重申「台灣關係法」(TRA),這顯示美國信守對台灣安全承諾的清楚態度。

李佳霏指出,心繫國防安全的馬總統會藉著接見美國訪賓的場合,向美方要求希望提供台灣必要的防禦性武器,包括F -16 C /D型戰機以及柴電潛艦,以確保台灣領海與領空不受侵害,才能維繫台海的均勢。

李佳霏強調,5月26日 高達45位美國聯邦參議員聯名致函歐巴馬,要求美國行政部門基於「台灣關係法」(TRA)的義務,迅速同意出售給台灣F -16C /D型戰機,以確保台海的和平與穩定,政府也十分感謝,希望未來台美雙方能持續合作,確保台海和平穩定。2011/06/22

殷瑋:遺憾三立民視 污名化辯論活動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針對三立、民視將殷瑋參加辯論比賽時的談話進行政治扭曲,引起辯論愛好者的反彈。對此,殷瑋昨〈二十二〉日表示,他很遺憾,三立、民視配合民進黨青年部操作這一則新聞。事實上,校園辯論中,題目是主辦單位決定,參賽選手的持方是抽籤決定,而台上辯?h的所有言論並不代表選手的個人政治立場,這是常識,是網路上鄉民都知道的事情。辯論愛好者這次並不是聲援殷瑋,只是不能接受親綠媒體迎合特定立場污名化辯論活動。

殷瑋表示,三立在聯合報的回應說,消息是民進黨青年部提供的。他很希望三立、民視是被民進黨青年部誤導,所以才連續二日,以極高的頻率、極大的篇幅對辯論活動進行歪曲、對他個人進行攻擊。他相信媒體是受了民進黨青年部誤導,才會不慎扭曲傷害辯論活動的原意,也真切盼望媒體能用同樣的頻率與篇幅,來播出今天的澄清,報導辯論愛好者的抗議,才是負責任的媒體該有的新聞專業與責任擔當,不要讓年輕人對政治思辨冷感,對公共事務卻步。2011/06/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