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小英參訪屏東養水種電 非核家園開始做
【記者郭玉屏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二十四)日赴屏東向陽幽能公司高架式太陽能電廠參訪,在聽取屏東縣長曹啟鴻簡報目前屏東養水種電規劃進度後,由該公司負責人導覽施工現況。蔡主席表示,「養水種電」是很新穎的觀念,台灣人要證明電是可以「種」出來的;台灣發展核電的條件不如其他國家,必須思考其他替代能源方案,如果現在不開始做,台灣將永遠只能倚賴核能發電。

蔡主席說,非常佩服曹啟鴻縣長努力居中協調,讓居民、廠商、台電及中央政府的意見趨於一致,今天大家才看到「種電」計畫在屏東發生,而未來廠區土地經過規劃再利用,也將帶來更多經濟效益。她說:「如果我們不去想其他辦法增加電力供給,台灣將一直倚賴核能發電」,畢竟「辦法是人想出來的,事情是人在做」,如果不動腦筋、事情就不會發生,而「養水種電」計畫就是一項新的產業、新的生活形態、新的經濟模式的開始。

蔡主席指出,台灣是世界第二大的太陽能電池、電板生產國,如果政府推動太陽能發電、擴大內需市場,外銷的產品品質將更好、也更具競爭力,對台灣來說是一個極佳的產業發展機會;在發展在地經濟產業的同時,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這正是台灣目前最需要的。

蔡主席認為,台灣四座核電廠都處在斷層帶上,有極大的安全隱憂,「政府說核能發電比較便宜,其實不然!」如果將前端及後端費用加總,核電其實比其他電力耗費更多成本,因此台灣必須擺脫對核電的依賴,「連工業大國德國都宣示放棄核電,台灣也一定可以!」她強調2025非核家園計畫還有艱辛的路要走,但「我們要堅持走下去,如果我們不開始做,台灣將永遠依賴核電」。

媒體詢問她對台北監獄禁止陳前總統在媒體投書一事的看法,蔡主席表示,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即便是在獄中,也應該是有言論自由的地方,況且行政部門及獄方原本都沒有意見,為什麼一個國民黨籍立委跳出來反對後,就統統都不行了?蔡主席還說,執政者必須拿出積極的態度來保護人民的言論自由,甚至受刑人的言論自由也應該受到保護,「國民黨在這件事情的處理上,態度相當曖昧」。

對於媒體詢問黨團柯建銘總召代表協調小組拜訪陳唐山請他參選一事,蔡主席回應說,她尊重四人小組與協調小組的意見,中執會也會做出最後決定。2011/06/24

從屏東出發 小英重申發展在地產業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二十四〉天到屏東縣為總統及立委選舉拉票,她表示,民進黨如果能夠重新執政,將發展在地經濟產業,讓年輕人可以在家鄉就業。

為總統大選衝刺的蔡英文,上午到屏東縣里港鄉、九如鄉和萬丹鄉的廟宇參拜,爭取民眾支持。

蔡英文說,選對總統和立委,就能把台灣建設好,人民就能受到照顧;現在的政府就是選錯人的結果,人民收入越來越少,年輕人在故鄉找不到工作。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如果能重新執政,政府將發展在地經濟產業,協助年輕人在家鄉創業或找到工作,父母、子女能夠在一起,享受天倫之樂;並建立社會安全網制度,讓老人在社區能夠得到照顧,小孩從讀書到工作都能有系統的得到協助。

蔡英文指出,希望大家一起打拚,明年總統選舉讓民進黨在屏東得票率衝破60%。2011/06/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