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謝長廷:國民黨藉柿價 轉移夢想家焦點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影子政府召集人謝長廷昨(29)日下午主持【有影上大聲-長仔限時批】廣播節目,對於民進黨「無採工水果月曆」柿子一斤兩塊錢的文宣所引發的爭論表示,重點是在農民賣的價格是否符合栽種成本,請國民黨不要試圖轉移夢想家預算是馬英九、吳敦義兩人決定的爭議焦點。

謝長廷說,國民黨緊抓「甜柿」價格攻擊民進黨,這是文宣上的考慮。他指出,水果價格是會隨著時間和產地而有所不同,但是真正了解產地價格的人卻是很少,尤其是在都會地區。他說,民進黨文宣上強調的「無採工」是說農民的賺的還不夠採收水果的工錢,重點是在農民賣的價格是否符合栽種成本,但國民黨卻用群眾運動不斷地延續話題。

謝長廷認為,國民黨是在利用對它有利的話題,轉移先前夢想家預算爭議的焦點。他說,媒體報導夢想家預算是在馬英九和吳敦義兩人在知情下拍定的,國民黨了解到若再延燒下去,會影響到馬吳,所以盛治仁成了代罪羔羊。上午他也在噗浪上寫道:「這種重大的誠信議題,竟一下子就被轉移成柿子一斤多少?實在可惜,應繼續追擊讓真相出來!」

謝長廷表示,民進黨是要呼籲馬政府趕緊啟動九五機制來收購水果。他認為,應該要繼續追擊,一直解釋是不利的。

另外對台中市政府要爭取東亞運的主辦權,本來應在今年公布2017年東亞運主辦城市,但卻在中國主導下,延後到2012年才要決定,現台中也傳出如果2012年馬英九當選的話,中國就會讓台中舉辦的消息。謝長廷對此表示,放出這種話的人真是十分惡毒,也沒有擔當。

曾經爭取過2009年世界運動會的謝長廷表示,中國確實有影響力,但不是中國就可以決定誰主辦的,很荒唐。他強調,看中國的臉色是永遠不能爭取到的,過去高雄爭取世運是透過奧委會成員去運作,而且過程非常的低調,連要簽約的前一天,奧委會主席和代表都已經到了高雄,都沒有人知道,一直到簽約之後,才發布消息。如果台中市政府爭取東亞運那麼高調,還做新聞,中國代表一定會馬上回報,這是非常不利的。

謝長廷強調,台中市政府根本就是在作秀,搶出鋒頭,如果真是為了國家利益,就應該要承擔責任和委屈。2011/11/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