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蔡訪大湖酒莊 支持農業行銷國際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日表示,將引進創意團隊協助農業技術、行銷、管理,用政府力量幫助台灣農產行銷國際。

蔡英文1日由客家後援會全國總會長葉菊蘭、立委參選人吳宜臻、客家部主任郭俊銘及地方黨公職幹部陪同,走訪苗栗的酒莊和農會等,了解地方產業發展。

蔡英文在參訪苗栗縣大湖鄉草莓文化館時說,未來若能順利執政,將引進創意團隊協助農業技術、行銷、管理,用政府的力量幫助台灣的農產行銷國際,讓類似大湖草莓酒的成功經驗,在台灣各地複製,改善農民收入,讓農業成為賺錢的行業。

蔡英文重申「新農業」與「浪漫台三線」計畫,承諾推動客庄在地長期照護政策,讓長輩能在熟悉的家鄉養老,讓客庄文化能夠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蔡英文強調,未來除了持續改善農業的生產技術、品種、品牌外,也要減少生產過程中的損失,她希望普遍實施農業災害保險制度,有更完備的補償機制,降低農業災損。蔡英文並希望建立全面性的生產履歷制度和產地標章,讓全國的農業產品都可以溯源到原始的生產地,從生產到餐桌上都可以保障食品的安全,不僅保障消費者食的安全,對農業生產者也是品質的保證。2015/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