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積電登陸 蔡:與不信任民進黨無關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8日表示,台積電要到對岸設廠,希望經濟部具體評估,政府應把持公開透明態度,謹慎處理,但更值得注意的是中國資金入股半導體設計產業。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7日宣布,向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遞件申請到中國大陸設立12吋晶圓廠,將在江蘇省南京市設立12吋晶圓廠與設計服務中心,估計整個計畫總額約30億美元(約新台幣973.5億元),規劃月產能為2萬片,預計2018年下半年開始生產16奈米製程。

蔡英文8日下午出席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的台北市第二梯次百工百業蔡英文社團後援會授旗儀式前,媒體提問,這是否意味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不信任民進黨兩岸政策?

蔡英文說,台積電要到中國設廠,與張忠謀是否信任民進黨兩岸政策無關,「這個推論不對」。她指出,希望經濟部嚴謹評估,要讓民眾知道這件事可支持,企業有全球布局需要,但希望關鍵性、領先性技術根留台灣,希望政府小心處理這件事。

蔡英文強調,台積電到中國設廠是社會高度關注議題,政府要解決民眾不安和擔心疑慮,實際正確評估,配套和要求條件都要考慮,政府應公開透明。2015/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