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藍指蔡炒地皮 綠斥炒舊聞抹黑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王閔生10日說,國民黨指控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炒作土地賺新台幣1.8億元,資訊不對,完全是抹黑,是宇昌案翻版;蔡英文出售所得都在財產資料如實申報。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許銘春律師,及連元龍律師今(10)日回應表示,邱毅等人的指控東拼西湊,甚至惡意以所謂的「獲利倍數」製造「暴利」假象,是最不可取的選舉抹黑。

區域計畫為公開資訊 何來特權內線

王閔生說,根據國民黨團公布相關資料,西湖段三小段等十五筆地號,是早在民國74年1月15日就已公告給全台北市民知道將實施內湖輕工業細部計畫的區域。而蔡英文主席於在民國77年才購得土地,何來所謂特權內線?!

資金來源正當 申報清楚

在資金來源的部分,王閔生說,蔡主席在28歲時就已經擔任大學教職,加上蔡英文主席的父母親,長期以來都有替子女做理財規劃,這件事情眾所皆知。許銘春律師也指出,國民黨質疑蔡英文主席33歲當副教授卻有錢替購買土地,事實上這就是蔡主席家中長期以來替子女做的理財規劃,去購置財產。她認為蔡英文主席的財產來源是非常清楚,也非常公開透明。

土地長期持有 正當處分何來炒作

王閔生強調,還原相關資訊就可以知道,蔡英文主席從77年購地到86年售出的過程中,長期持有九年,過程中既沒有特權,也沒有內線交易,國民黨所稱的炒作地皮,是為了抹黑的欲加之罪。

拼湊不實資訊捏造謊言 「2.8倍獲利」係屬惡質抹黑手法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開的記者會,資訊不對、計算方式也不對,所謂「不動產專家」表示土地是公告現值的2.8倍一事,完全錯誤。

許銘春律師說,國民黨團假稱,蔡英文主席炒作重劃區的土地賺了1.8億,根本是用不實的資料來進行抹黑。許律師說,國民黨團相關土地在86年的價格是每坪24萬,並且以主席持有271坪為計算基礎,然後以誇大的2.8倍獲利來算,得出了1.8億得誇張數字。許銘春律師說,經過查證,86年這塊土地的每平方公尺公告現值是6萬,換算成每一坪價值大概是19.8萬,並非國民黨所說的24萬。所以光是公告現值就已經不對。而所謂的271坪更是誇張,271坪是77年蔡主席,依照他的土地持份為32/180計算出來。但是一個基本常識是, 重劃土地最多分配回來的是原面積的55%,也就271坪的55%,因此,蔡英文主席最多取得149坪。國民黨團不是連這個基本常識都沒有,就是刻意抹黑。

至於國民黨團所謂不動產專家說的「2.8倍獲利」更完全是不實的推測。許銘春律師說,經向曾經主管地政事務的退休官員查證後證實,重劃後的土地,市價大概是公告現值的1.4倍。而以1.4倍去計算,依照國民黨團的算法出售所得應為4130萬。許銘春律師說,蔡英文主席在民國86年出售土地,與她當時申報財產,資產增加4423萬的數字並無太大出入。許銘春認為,這都是公開資訊,大家皆可取得。況且,當年的財產增加大部分就是土地的出售所得,蔡主席也都如實申報,因此國民黨團所提出的各項計算數據都不對,證明國民黨透過不實資訊進行抹黑。

連元龍律師也表示,這個案子,讓他聯想到宇昌用八月的資料裝成三月的資料,這就是非常清楚的抹黑,違反現行法規、違背常識的抹黑。連律師說,土地在重劃前為271坪,重劃後可以分回來最多55%,最少45%,所以271坪,最多分回來149坪,最少分回來121坪多。但國民黨通通把它遮掉,直接說271坪,這是不是抹黑?是不是捏造?這不就像上次宇昌案,把八月的資料,貼一張條子說這是3月31日的資料,手法是不是相同?他要請社會各界公評。

移轉軍宅焦點的負面選舉手法

最後,發言人王閔生質疑,這就是朱立倫所說的要打一場正面的選舉嗎?而這樣的抹黑再次出現,等於是宇昌案的翻版。王閔生說這已經是一個四年前蔡正元就曾經提出來抹黑的舊案,現在四年後,再次被現在的國民黨拿來轉移軍宅案的焦點,非常不可取。他再次呼籲朱主席,停止這種雞鳴狗盜的暗黑選戰,儘快還給國人一場正面的總統大選。2015/12/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