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資入股IC 蔡朱都表示反對
【記者郭玉屏/黃秀麗 台北綜合報導】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昨(15)日上午出席「客家妹挺客家人暨浪漫台三線影片發布記者會」,會前針對媒體詢及紫光集團要入股IC產業的看法,蔡英文表示,這件案子問題滿嚴重的,紫光有政府的資金及影響力在後面,它進入台灣不僅是對個別公司取得控制權的問題,更將在整個產業的上下游取得控制關鍵的力量,所以對台灣產業的威脅非常大,而台灣社會疑慮也很深。

據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對此案持反對立場。在此之前,台聯黨團也嚴厲表示反對到底。朝野顯然對陸資這段期間的大量資金湧入,有意收購台企業動作,保持警戒。

蔡主席認為在社會所疑慮的這些問題沒有被釐清前,她不覺得有什麼開放的空間。

蔡英文說,這是非常嚴肅也非常嚴重的問題,希望政府不要倉促行事,匆忙地讓這個案子過關。必須有一個仔細檢查的過程,務必把社會的疑慮釐清。

媒體問到是否認為這是惡意購併,蔡英文認為,我們不排除有這個可能,因為這來自政府的資金和影響力,大舉的進入台灣,不僅是取得個別公司的控制權,更是企圖要控制整個產業,甚至是上下游相關的產業,這對台灣產業的威脅是非常大的。2015/12/15

朱:IC設計不宜有陸資投入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15日表示,IC設計現在不宜有任何陸資投入,晶圓代工要慎重考慮,封裝測試牽涉市場布局和全球競爭力,一定要嚴審,不光是紫光,「我之前就講我反對」。

媒體報導,中國大陸紫光集團擬參股矽品等3台廠,紫光集團在短短40天迅速買進台灣封測第二、三、四大廠各25%股權,紫光負責串連IC設計到封測供應鏈,在參股台灣的封測廠後,下一步是瞄準IC設計廠。

朱立倫15日上午發表教育政策後受訪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什麼政策都說不清楚,包括IC設計,她的立場是什麼?朱立倫指出,「我的立場很清楚,不只紫光事件,我之前就講我反對」。2015/1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