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推翻副總統時間安排 綠批技術拖延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昨(1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總統大選辯論會籌備相關事宜,對於國民黨17日半夜推翻協調會做出的26日舉辦副總統辯論結論,阮昭雄表示,就是因為國民黨先前推翻由三立舉辦的承諾,導致總統大選辯論一再延宕,而為了讓辯論順序舉行,排除不必要的干擾因素,民進黨主動提出由各家媒體聯合舉辦,並舉辦二正一副共三場的建議方案,讓總統大選辦論會終於露出曙光,在這個週一的媒體及各黨協調會上也獲得大多數人的同意。

阮昭雄說,現在國民黨推翻17日協調會各方對於26日舉辦副總統辯論會的共識,也沒有依照協調會的要求,在17日晚完整提出三場辯論會的確切時程,令人感到相當訝異與不解,民進黨也憂心總統辯論會的籌備將受到拖延。

阮昭雄表示,在這個週一各方在協調會上確定三場辯論會後,民進黨也立即按以往慣例並周全考量各類型媒體作業的方便性,主動提出了12月18日(五)、12月19日、12月26日、12月27日、1月2日及1月3日等三個黃金週末的下午,希望讓辯論會能及早進行。這項提議在17日的辯論協調會上也獲得多數媒體代表與親民黨的同意,並取代了原本國民黨堅持在週間晚上舉辦的想法。

同時,在17日的協調會上,各方首先就是達成了副總統辯論會於12月26日舉辦的共識。而因為對於總統辯論會首場、第二場時間各方必須另為查對行程,因此協調會也做成決議,由各黨代表帶回國民黨建議12月21日晚間舉辦總統第一場辯論會及與會各方建議第二場於1月2日舉辦的兩項提議,由各黨帶回,並定於晚間八點左右回覆給聯合主辦的單位。

阮昭雄強調,民進黨在昨日也依造協調會共識的要求也已明確回覆,因12月21日已有既定行程的安排,也就是在竹苗地區的造勢活動,所以當天無法參加,但確認27日及1月2日可以分別舉辦兩場總統辯論。

阮昭雄指出,國民黨17日晚卻忽然片面推翻副總統於12月26日舉辦的共識,造成拖延辯論會籌備的狀況,實在令人感到不解。阮昭雄呼籲,國民黨應讓總統辯論可於各方皆同意的12月27日及1月2日順利舉辦,並按照12月14日及12月17日的協調會共識,讓副總統辯論順利於12月26日舉行,不要再橫生枝節。2015/1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