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一顆糯米」 總統候選人牛肉在那裡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9日表示,總統大選辯論,候選人要提出經濟具體指標承諾。

郭台銘近中午赴三峽愛物園 紀念亡妻林淑如冥誕。談到總統大選,郭台銘說,總統候選人在辯論時,應該要提出未來 3年經濟具體承諾指標,包括國內生產毛額(GDP)要達到多少,青年就業最低所得要多少,青年多少年可以買到房子,就業率要達到多少等。

郭台銘指出,他以納稅人的身分提出這些問題,也要請問不管誰當選總統,若不能達到具體承諾的經濟目標,該怎麼做。

郭台銘強調,無論那個政黨勝出,都要面對經濟問題,總統候選人當選後,應該要每半年向立法院提出報告,讓立院監督是否有達到具體經濟指標。2015/12/19

紫光日月光搶矽品 郭台銘怎麼說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9日表示,只要紫光承諾不主導矽品經營,矽品經營權沒有被剝奪,大家可以給林文伯一個機會。

郭台銘接近中午赴三峽愛物園,紀念亡妻林淑如冥誕,邀請現場等候記者入園,暢談時事。

談到近日中國大陸紫光規劃參與矽品私募、以及日月光擬全數收購矽品,郭台銘說,他跟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很熟,林文伯曾打電話跟他溝通,這時候要替林文伯講幾句話。郭台銘指出,當初日月光說純投資矽品,現在又想全數收購矽品。他認為,投資者不能沒有誠信,所以林文伯才生氣,會認為日月光步步進逼。

郭台銘認為,當初他願意跟矽品策略結盟,主要是認為這對矽品和日月光,都有好處。不過最後大家不願意這個折衷方案。

郭台銘坦承,現在日月光拿在中國大陸賺到的錢,想要全數收購矽品,代表日月光之前說的純財務投資說法,是有問題的。「這跟紫光的趙偉國,有什麼兩樣?」

郭台銘強調,林文伯曾跟他說過,未來紫光和矽品之間的關係,可看成是阿里巴巴的馬雲持股也不多、但馬雲仍牢控經營權的模式。在紫光入股後,雙方可以合資在中國大陸設立可控可管的封裝廠,矽品可繼續擁有本身的經營控制權。這個規劃可以更說清楚、講明白。

郭台銘表示,只要紫光承諾不主導矽品經營,矽品經營權沒有被剝奪,大家可以給林文伯一個機會。矽品可以拿到紫光參與私募的資金,繼續投資其他高科技技術、或到中國大陸市場投資設廠。2015/1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