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痲瘋病院說惹議 陳建仁道歉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20日為日前的「麻瘋病院」說道歉。

媒體報導,陳建仁日前談到長照政策,強調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長照10年2.0版」,結合長照、托育、婦女就業等,創造就業機會,反觀國民黨花300億元要蓋老人院,長輩與家庭隔開,彷彿痲瘋病人。

此言一出引發批判。陳建仁20日上午應天主教台北總主教洪山川之邀,前往菲律賓外勞、移工精神重鎮、聖多福教堂參加彌撒,並以英文致詞感謝移工對台灣的付出。

陳建仁會前受訪說,移工與外籍移民是台灣很重要的多重文化的貢獻者,他很感謝移工對台灣所提供的長照服務,他來特別感謝他們。他也提到,長期照顧除了家居照顧,也有機構性的照顧;對於機構性的照顧,他提到像麻瘋病院一樣,這件事情引起了一些家屬、長輩的疑慮與不悅,「我在這裡也向他們道歉」。2015/1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