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藍控蔡炒地涉官商勾結 綠要求道歉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1日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炒重劃區土地可能涉及官商勾結、匿報、違法稅法等問題,要求公布土地買賣契約等資料。民進黨團回批烏龍爆料要求道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前立委邱毅上午召開記者會再度要求蔡英文公布土地買賣契約、稅單、用多少錢賣掉?賺了多少錢?蔡英文分了多少錢?比照檢視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軍宅案的標準主動公布。

被詢及是否有具體實證,土地買賣過程是否涉及違規或違法?邱毅說,炒地皮與炒重劃區土地是不一樣的,炒重劃區土地會涉及到官商勾結、內幕交易,炒重劃區土地如果中間透過土地掮客的轉手,會涉及到匿報、漏稅、違反稅法的問題,這些問題蔡英文有責任公布買賣契約與稅單。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回應指出,邱毅烏龍爆料不是頭一遭,208坪的土地可以膨脹到643坪,相關資料台北市地政機關都可以查到,國民黨團明知錯誤,還用錯誤基礎計算金額,相當惡劣,爆錯料先道歉澄清事實。

陳其邁說,蔡英文有兩塊地加起來200坪,國民黨團所指控的土地都不是蔡英文本人所持有的土地;蔡家持有這塊土地超過30年,後來是因為修車廠員工老邁無法經營才處理土地。2015/1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