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辯論 蔡不是強項幕僚救不近火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總統大選辯論,26日將由副總統候選人先登場。民進黨21日說,陳建仁把握資料熟讀資料、情境演練,但陳建仁「絕頂聰明」,說話誠懇,「自然就是強項」。

2016大選,3陣營正副總統候選人,從本週開始,將陸續將進行4場政見發表會,3場辯論會。

外界關注的辯論會,26日將由3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陳建仁、徐欣瑩辯論會先登場。27日則進行總統候選人辯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重要核心顧問、幕僚,例如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民進黨新境界基金會執行長林全、競選辦公室政策執行長張景森、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都投入辯論準備工作。

民進黨從9月就開始成立辯論工作小組,包括,資料收集、整理題庫、最近則進行情境模擬。陳建仁11月出任副手後,沒隔2天,也投入辯論準備。

陳建仁記憶力強,說話方式誠懇有條理,陳建仁辯論時會凸顯其沉穩特質,基本上,「自然就是強項」。目前辯論準備是利用行程空檔,把握時間模擬情境,讓候選人「身歷其境」;包括,拋出尖銳提問,候選人如何在90秒內,精確地表達對問題基本態度,而不是浪費時間著墨細節。2015/1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