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有約 宋:當選後重視村里長位階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23日說,他當選後將給村里長適當地位與權利、義務,不能讓村里長只盡義務,卻沒有法律上該有的權利,「我一定說到做到」。

宋楚瑜23日出席「全國村里長與總統候選人有約」活動,他致詞時表示,村里長都在行政第一線與民眾直接接觸,責任很重,但地位從來不清楚。他承諾,當選後將重新對村里長地位給予重視,不能出問題的時候就以公務人員的罰則來辦,但平常從來不保障他們的基本權益。

宋楚瑜說,有些偏遠地區的村里長非常辛苦,一旦天災發生時都在第一線,既然是第一線最重要的服務幹部,未來在行政體系中,要給村里長適當的地位,並與他們的權利、義務能夠相提並論,「不能讓村里長只盡義務,沒有他們在法律上面應該有的權利」。他強調,自己一定會說到做到。

宋楚瑜強調,台灣之所以比中國大陸進步,因為台灣是主權在民的國家,村里長的產生都是人民一票一票投出來。他說,最近大陸開始學習選舉,也是從村里民開始起步,而台灣應該設立一些典範,做得比大陸還要好,做得讓大家覺得很自豪,這也是台灣民主的價值、基礎。2015/1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