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每日烏龍  綠:以法律遏止選舉歪風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24日又召開烏龍記者會,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王閔生昨(24)日表示,國民黨從本月中開始的抹黑記者會,幾乎每天都有資料錯誤,而朱立倫主席遲未公布競選經費來源,又用這種曲解法令、浮報面積、甚至還誇張金額的記者會來轉移焦點,對台灣的民主政治再次留下不可回復的污點,民進黨已委請律師蒐集證據完畢,並將再提出相關法律行動以遏止選舉歪風。

王閔生說,依照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施行細則第14條第3項中段規定,「有價證券之價額,以其票面價額計算」,不僅馬英九總統也是這樣申報,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在103年12月12日所為的財產也是以相同標準申報,而蔡正元委員在103年12月30日的財產申報資料的9筆股票,也是用票面計額每股10元計算,總價989萬股2440元,難道蔡正元委員自己也違法?王閔生說,這些都是財產申報的知識與常識,蔡正元故意以雙重標準曲解法令,誣指蔡英文主席短報財產,根本就是自己打臉自己!

王閔生指出,蔡英文主席所持有的正中公司股票僅佔6.9%,並已交付信託,且依法如實申報。而蔡英文主席所持有的正中公司股票41萬3637股,是按照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相關規定申報,以票面價額計算共為413萬36370元。而正中公司所持有的中山段土地建坪僅約2000坪,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卻誇大至3000坪,並浮誇金額,這是惡質的選舉抹黑。

王閔生強調,選戰至今已經剩23天,朱立倫主席卻持續縱容這種烏龍抹黑的惡質選舉文化、奧步不斷,民主進步黨針對相關不實指控已委由律師蒐證完畢,並再對不實指控提出相關法律行動以遏止選舉歪風。2015/12/24

賄選嚴重 綠問有無將黨產投入選舉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針對賄選傳聞不斷,昨(24)日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召開「國民黨不賄選,不會選?」記者會。王閔生表示,根據日前最高檢署發布新聞稿,截至目前為止,受理檢舉賄選及查察的案件,在立法委員的選舉總數約有800件。而各地區回報給民進黨中央的訊息也說,今年賄選的情況相較以往嚴重。

王閔生說,近來國民黨大舉出脫黨產變現,朱主席又一再迴避公開競選經費來源與支用情形,讓人不禁懷疑國民黨可能會把這些黨產動用在選舉中,影響選舉公正。王閔生呼籲朱主席儘速並且誠實交待競選經費的使用狀況並停止所有黨產處分,以化解社會疑慮。

民進黨在此次選舉中,相當重視查賄選的工作,也成立反賄選的「抓鬼大隊」,在許多徵信業者合作下,共同查緝賄選。

王閔生指出,因為執政失敗、民心思變,國民黨這次選舉大環境不利,增加了每位立委候選人不擇手段尋求勝選的可能性。尤其依往年經驗,國民黨賄選紀錄嚴重,讓人覺得國民黨不賄選,就不會選。

王閔生認為,國民黨現在補助每位立委候選人大約600萬元的經費,在選情激烈的地區甚至專案補助到上千萬元。他認為,經費挹注,助長賄選歪風。歷年國民黨的選舉中,經費申報都能得知,政治獻金只佔冰山一角,剩下大多數為國民黨黨產。

王閔生強調,最近國民黨的中央投資公司跟裕台公司,公開標售四筆土地,粗估價值大約為13億元。如果按照朱立倫主席所說的,選舉才剛起步,政治獻金才在募款。在這次選舉補助給立法委員以及花了3.4億的文宣經費,經費從何而來?是否利用黨產在選舉?如果是用黨產在選舉,這次標售的黨產是否用來選舉?

王閔生表示,朱立倫主席曾說過會公佈競選經費收支明細的狀況。因此,他再次要求朱立倫主席清楚公布政治獻金來源以及支用狀況,包含是否用黨產在選舉?用了多少黨產?對立委候選人補助情形?請朱立倫主席清楚公布,並向人民交代清楚。

王閔生說,國民黨有76位候選人,每個立委補助600萬,補助總數高達4億5600萬元。若加上激戰選區上千萬的補助款,相加後補助經費高達6億多元。若黨產挹注到總統選舉中,以之前公布的粗估計算,高達3億元以上。將近10億的經費,是否全部來自黨產?黨產未來還會再用多少來投入選舉?王閔生認為,朱立倫主席不能逃避,一定要公布用黨產競選的收支狀況,這樣才能給台灣人民一個交代。2015/1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